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刘炜赞巴特尔:他实在太强 输球仍有一大收获

2010年12月31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炜赞巴特尔:他实在太强 输球仍有一大收获

大巴让刘炜心服口服

腾讯体育12月31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75比87,上海男篮在2010年的最后一晚,用一场失利告别2010年。对于这场输球,上海男篮队长刘炜认为,一是因为新疆队确实非常强大,但真正的原因还在于球队的整体命中率在下半场下降厉害。

上海男篮与新疆队的比赛,在赛前也被认为是国手刘炜和张庆鹏(微博)之间的对决。就本场比赛来看,刘炜全场得12分,而张庆鹏拿到8分,在个人数据上刘炜力压张庆鹏,但现实是张庆鹏和新疆队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关键的第四节上海队追近比分的时候,张庆鹏以一个关键的三分,彻底打退了上海队追击的步伐和士气。而刘炜则在第四节防守新疆外援犯规后,还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篮球是整体项目,不应该单单局部看某个球员的表现。应该说,新疆队的整体确实非常强大,各个环节上都有不错的球员。你像巴特尔,还有他们两个外援,都打得非常成熟,在很多地方确实比我们强……”刘炜表示,新疆队的强大这是事实。当然,其实就上半场比赛来说,上海队打得非常不错,甚至还以一分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吧,对方的防守强度上来了,给我们在进攻端制造了不少麻烦,尤其是他们的外援和巴特尔站在内线,让我们进攻很难打进去,同时我们在外线的命中率也降了下来。投不进,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吧。”

在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刘炜通过强硬突破后分球,与内线的张兆旭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进攻。“是的,因为外援命中率下降,所以只能强突后分球,利用张兆旭的挡差,应该说和张兆旭还是把教练部署的战术安排打出来了。”刘炜认为,尽管球输了,但是有些地方还是看到球队在进步,这也是和新疆队比赛后的一大收获。的确,在今天与巴特尔的对决中,张兆旭反而放开了手脚,不但打出了不错的数据,关键收获了自信心,或许这对他接下来的比赛会大有帮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