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出征前韦迪口风忽变 新指标是“打出水平”

2010年12月31日11: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蔡振华和韦迪都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国家队一定要小组出线。不过就在国足即将出征之前,韦迪却突然改口:“国足只要在亚洲杯上打出水平就算完成任务。”

  本届亚洲杯,各参赛球队都显得异常重视。列强之中,韩国队将朴智星、李青龙等海外球员悉数召回,并明确提出了要重回亚洲之巅的目标。日本队更是在23人名单中集中了14名海归球员,其中川香真司、本田圭佑等名将悉数在列。前天,澳大利亚方面也表达了要称雄的愿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足确实是让人感觉到前景不妙。“亚洲杯正值新年之际,不能让国人添堵。”这就是蔡振华此前给国家队下达的指令。不过,在看到了亚洲兄弟国家对于亚洲杯的重视之后,韦迪变得“底气不足”:“我希望媒体朋友们也能够客观的认识目前的这支国家队,虽然热身赛成绩不错,但尚未接受真正的考验。我们不能把国家队赢球的所有偶然性都当成必然性,必须认清球队的形势,只要能够赢下该赢的比赛就好了。”外界由此分析,“三流说”正是为可能的糟糕局面做好舆论铺垫。

(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