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坛裁判孙葆洁入围 “中国正义人物”评选

2010年12月31日11:0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2010年岁末,裁判孙葆洁又火了一把。在11月2010年中超颁奖典礼上获得“年度最佳裁判”、“终身优秀裁判员”两项殊荣后,近日他又进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属的“正义网”组织的“中国正义人物”候选人名单。据了解,进入此次“中国正义人物”最终候选人名单的,除了孙葆洁之外,还有为保护孩子奋不顾身的集体“南平勇士”、公益律师郭建梅、“裸捐富豪”陈光标、“打假勇士”方舟子等1个集体和15个个人。此次评选于2010年12月18日正式启动,入围标准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挺身而出的人物或团体;在立法及社会生活中仗义执言的学者;为维护公民权利作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此次评选最终结果将于2011年1月15日公布。

  在陆俊、黄俊杰等裁判在反赌风暴中落马之时,能获得如此殊荣,显然比什么最佳来得更为重要。但是孙葆洁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进入‘中国正义人物’候选人名单,我没有想到,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裁判应该做的,而且和其他候选人相比,我还是太普通,太微不足道了。我没想过能否得奖,对我来说能够进入这份名单,就是对我个人以及中国裁判界的巨大荣誉,我还需要向其他候选人学习。”

(成都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