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德尔曼有眼不识“洛瑞” 火箭正寻找新核心

2010年12月31日09:12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彻底无缘本赛季之后,究竟谁是现在火箭队的新核心?马丁虽然场均得分最高但是防守太差,尽管他和布鲁克斯一样都是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爱徒,可是要从火箭对手的角度来看,没有哪支队会认为他俩能成为火箭的新核心。

毫无疑问的是,任何一支球队的核心在实战中都会成为对手重点打击的对象,就像以前姚明在队中的时候,对手会想方设法通过砍杀战术,让姚明尽可能短地出现在赛场上。如今姚明不在了,明星缺位一度让火箭的对手失去了明确的目标,其实就连阿德尔曼也没有明确的人选,否则当火箭的新核心遭到对手重点打击的时候,他不会还自以为是捡了个便宜。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在主场迎战黄金一代三巨头领军的迈阿密热队。俗话说擒贼先擒王,于是比赛刚一开打,韦德詹姆斯就连用突破冲击火箭的防线,并成功地让火箭现在的主力控卫洛瑞背上了两次犯规。尽管至今阿德尔曼并没有把洛瑞当核心看待,可是热队基于他们的分析和判断,已经做出了最为正确的选择。

本赛季火箭在布鲁克斯的带领下,曾经历了一个开局5连败,随后洛瑞临危受命担任主力控卫,火箭随即强势反弹,到这次与热队的比赛之前,火箭的胜率已经提高到了50%。尽管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随着布鲁克斯的复出,洛瑞的出场时间和个人统计数据都有所回调,阿德尔曼也在有意给布鲁克斯更多的机会和时间,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火箭能够在过去这段时间重新打出季后赛球队的水平,关键在于洛瑞作为火箭的后场发动机,让球队从整体上提升了一个档次。

热队正是看清了洛瑞在火箭队中的核心作用,从首节开始就针对他实施了杀伤战术。首节还未过半,洛瑞就领到两次犯规,而一心想把布鲁克斯重新扶正的阿德尔曼还以为是白捡了一个大便宜,他当即用小布换下洛瑞,而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给了布鲁克斯更多的机会。由于布鲁克斯主导了球权,比赛很快演变成一场对攻大战,半场结束时火箭甚至还领先了热火,似乎阿德尔曼的选择并没有错。

可是到了末节的最后几分钟,当韦德利用突破连续打成2加1的时候,布鲁克斯在攻防两端都已经手足无措,进攻端他的三分远投开始失灵,防守端他面对韦德吃到了一次恶意犯规。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洛瑞的三分球一度帮助火箭将分差缩小到5分,可是最终火箭还是在主场以119比125不敌热火,5连胜止步。

本场比赛火箭在布鲁克斯的主导下大举进攻,让热队刷新了本赛季单场最高失分纪录。布鲁克斯拿到20分9次助攻,统计数据非常好看。洛瑞受犯规所困,只打了24分钟贡献11分7个篮板7次助攻。由于热队成功地从战术上控制了洛瑞的出场时间,让火箭彻底陷于了对手设计好的攻防节奏。此战热队的命中率高达58.1%,其中韦德的命中率更是高得惊人,他24投17中得到45分,命中率高达70.8%。当然,在韦德刷新本赛季得分新高的同时,他最应该感谢的就是阿德尔曼,若不是阿德尔曼有眼不识“洛瑞”,韦德的这45分不会来得如此容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