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交易姚明将双赢 大姚或迎来第二春

2010年12月31日0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休斯敦火箭准备交易姚明的新闻近来被炒得沸沸扬扬,不仅仅是中国媒体大为关注,美国媒体也纷纷撰文,对这一交易进行分析。专栏作家格罗斯今日表示,火箭交易姚明很有可能会成为现实,而这样的交易对火箭和姚明来说,则是一笔双赢的局面。不过,火箭在得到合适的重建筹码的同时,很有可能会吞下对方的一笔垃圾合同。

姚明的赛季报销对火箭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与此同时,姚明明年夏天就将到期的合同将会成为火箭重建的有力筹码。由于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因此姚明1770万美元合同中的800万将会由保险公司支付,这是火箭交易姚明的重要条件之一,因为这预示着姚明的新东家不需要支付他太多的工资。

这段时间,火箭一直都在努力地寻找着姚明的替代者。从开拓者的老将马库斯-坎比、灰熊的塔比特和小牛的海伍德,火箭都有兴趣,但是如你所知,火箭的目标并不局限于此,交易姚明,便标志着他们正式进入了重建阶段。因此,他们在希望得到姚明替身的同时还需要一个有天赋的潜力球员。但不可否认的是,姚明的实力和巨大的影响力联盟其他球队有目共睹,不过他的伤病和大合同也是他最大的问题。姚明是否退役,现在尚未可知。从这个角度来看,那些肯接纳姚明的球队,肯定会送出一份垃圾合同,以此来减少球队的奢侈税。如果火箭交易走姚明,在得到合适价码的同时还将会吞下对方送出的垃圾合同。

从火箭队目前的阵容体系来看,想要就此进入季后赛,难度系数极大,如此一来,重建就是最好的选择,不过火箭现在阵中有着很多的年轻球员,如果再加上一个有实力并且健康的中锋,火箭无疑将会具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而姚明对于联盟那些内线实力一般的球队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比如说小牛、老鹰、黄蜂甚至是拥有三巨头的热火,他们都有可能选择姚明,因为风险与效益并存。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逐渐来临,联盟中肯定有总经理愿意放手一搏,交易来姚明并让他安心养伤,耐心的等待着他的复出,而火箭,在送走姚明的同时,也标志着他们正式进入了球队的重建阶段。(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