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曝多支球队追姚明 称工资远未体现其价值

2010年12月31日08:52解放网-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宣布姚明赛季报销后,他在NBA的未来就成了未知数。姚明是否会继续在NBA征战下去?他能否恢复健康,也成为了一个疑问。不过即便如此,NBA联盟里还是有不少球队希望通过交易得到姚明,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疯狂?

昨天,美国媒体《商业内幕》的专家分析了姚明的交易价值。

看似疯狂,却有其合理性,这是由NBA的规则决定的。由于姚明在火箭的大额合同即将到期,因此确实可以充当一个巨大的交易筹码利用。与之相似的还有尼克斯队的中锋艾迪·库里,他的合同也即将到期。

姚明本赛季的年薪为1770万美元,同时由于因伤休战的原因,保险公司将支付其中的800万美元。因此对于那些有意通过交易得到姚明的球队来说,最明显的好处就是能够直接省下800万美元。同时按照联盟的规定:交易中一支球队涉及交易球员的薪水总和不能高于另一方的125%+10万美元。于是,通过交易姚明,一些球队有望清理掉自己内部更多的合同。

站在火箭队的立场上,球队通过交易姚明也可以得到有前途的年轻球员,以及选秀权;而从其他球队的角度上看,希望在姚明身上赌一把,寄望他能够恢复健康后重出江湖的有之,希望通过交易姚明节省开销的也有之。由于NBA联盟新的劳资协议即将出炉,对于一些球队来说,尽可能清理球队内部的累赘合同以及无用的交易条款,显然是很有必要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