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平民化出征LV全消失 赵鹏:绝不当孬种

2010年12月31日08:3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平民化出征LV全消失 赵鹏:绝不当孬种

记者肖良志报道

31日凌晨12点55分,“银装素裹”的高家军乘坐QR875C次航班奔向多哈。200件行李先行,42个赞助商统一配置的拉杆箱,零榨菜,零饮料,零方便面,在深深的夜幕中显得无比统一协调。

出征当天,除了那些堆积成山的装备,看不出这里有一支即将踏上天堂或地狱的国家队。球队管理郭炳颜和其他工作人员很早就开始准备球队的行李,40多个人,托运的物品及其装备有200件左右。郭炳颜说:“必须让我们的行李和大家一起如数平安抵达卡塔尔。”酒店的不少客人认出是即将出征亚洲杯的国家队。一位漂亮的女士甚至赶上来说:“快到春节了,祝你们好运。”

21点30分,在刘俊的监督下,满载着200件行李的货车疾驰而去,他们要赶在大部队动身前先办完手续。

22点30分,球员开始在楼道里来回走动。大多数球员是第一次参加大赛,显得非常兴奋。赵鹏还有心思和队友说笑,“紧张?没有啊,很平静啊。我们聊天的时候都说了,这次没有什么压力,就是一场一场去打好,发挥出我们最好的水平,打出最好的气势,让老百姓看到能够高兴,毕竟要到春节了吗。没有什么压抑的,很期待,希望能让大家开心吧。”

这次出征,会再次和中国足球的荣辱联系在一起,这些还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的球员是否体会得到?赵鹏说,“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不用领导和教练说什么,都会明白的。谁也不愿意当逃兵、当孬种。”和此前的出征相比,这次的笑声多了,他们比前辈们拥有更多开心的机会和空间。

饱受诟病的LV包?那是陈年旧事了。这次所有成员都拥有了由赞助商提供的统一拉杆箱,整齐划一。和上一届国家队琳琅满目的LV包、LV皮带、LV钱包相比,这届国家队的行头开始平民化。当然音乐还是要听的,各式各样的耳麦成了独特风景。

欧美以及西亚的饮食有些特别,我们曾经携带众多的榨菜、方便面以及其他食品入境。这次,团长于洪臣和领队曹景伟早就决定,禁止携带任何上述物品。曹景伟倒出原委,“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时候,国内曾经带去过榨菜以及相关爱吃的食品,但是遭到人家的反对,卡塔尔对这些查的非常严格。与其因为这些惹麻烦,还不如什么都不带呢。”

23点整,大部队乘坐大巴驶向广州白云机场。31日凌晨12点55分,QR875以极其霸道的方式划破夜空而去,留下大大的问号和一串并不坚定的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