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人性化政策激励国足 比赛受伤薪水全补偿

2010年12月31日08:2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怕伤?没关系,足协为你的年薪埋单。30日中午,于洪臣在动员会上宣布了一个让球员兴奋的信息:如果因为参加亚洲杯受伤,伤停多少时间,薪水都由足协来补偿。如果缺席全年中超30轮比赛,补偿将在80万元以上。众将士连声叫好,群情高涨。

过去,国家队参加大赛时一致笼罩着一种“害怕受伤”的阴影。因为一旦在国家队受到重伤,全年甚至更长时间报废,比赛奖金拿不到,严重影响球员的收入。韦迪为首的足协班子做好了具体的计划:一旦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影响比赛,按照比赛的场次进行补偿,每场比赛的补偿金额在3万元左右。这样,一个球员因为在国家队受伤缺席全年30场比赛,中国足协为他补偿的薪水大约在100万左右。如此力度,甚至比很多球员在俱乐部一年挣的钱还多,相信不会再有人害怕受伤而停步不前。

除了最受欢迎的伤停补偿外,奖金激励也得以保留。中国足协将延续2005年确定的国字号队伍奖金制度: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如果获得本届亚洲杯冠军,奖金是200万;亚军奖金为150万,季军奖金是120万,进去前四的奖金则是80万。

这份奖金制度是足协于2005年1月中国足协在广东清远召开了国字号教练研讨会时确定的,同时确定的还有世界杯和奥运会比赛奖金制度。按照当时的规定,如果男足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获得第一阶段小组出线权,全队奖励200万元人民币。如果最终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权,则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8场小组比赛的单场奖金在内,总奖金额为800万元人民币。如果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除800万元人民币奖金外,参加决赛圈三场小组赛,中国队还可拿到国际足联支付给各参赛队出场费的50%。

仅就亚洲杯而言,即使夺冠,奖金也只有200万人民币。一些赞助商找到足协,表示愿意为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提供更多的奖金。不出意外,在赞助商的要求下,奖金将会大幅度增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