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与布拉特翻脸 欲将其告上体育仲裁法庭

2010年12月31日08:0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政治斗争永远都是“利益第一”。就在这个月初,亚足联主席哈曼还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站在一个战壕里,最终成功帮助卡塔尔拿下2022年世界杯赛的主办权。但时隔不到一个月,哈曼却与布拉特再一次“翻脸”,而且,哈曼还准备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告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状告国际足联“干涉亚足联内部事务”。

2009年5月份在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期间,身为主席的哈曼以两票险胜巴林人萨尔曼,保住了国际足联执委的席位。事后,哈曼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没有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这次背叛了自己。”当时,哈曼指的就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但哈曼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有与布拉特翻脸。而哈曼的忍让,也最终让卡塔尔成功拿到了世界杯主办权。但是,所谓“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随着明年1月6日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亚足联内部各个职位的竞争也越发激烈,哈曼和布拉特的2022世界杯蜜月尚未结束,两人便“翻脸”了。

事情的起因是菲律宾足协内部的人事变更。今年11月26日,菲律宾足协召开大会,由于下属32个会员协会中有超过2/3的人对原菲律宾足协主席马丁内斯投了不信任票,结果,马丁内斯被宣布解除菲律宾足协主席职务,由各方推荐的阿拉内塔接替马丁内斯成为菲律宾足协新任主席。但是,马丁内斯称:关于是否对他投信任票的内容不在原定的大会议程中,最终的投票结果应该无效,并找了两名律师,将此事上告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起初,国际足联赞同马丁内斯的意见,认为这次大会的结果无效,马丁内斯应该还是菲律宾足协主席。但一周之后,特别是国际足联委派的特别代表、英格兰的汤普森在调查之后给国际足联的报告认为,菲律宾足协的这次会议结果是合法的,于是,国际足联改口,承认了菲律宾足协的这一次换届选举,并在12月3日正式通知了菲律宾足协。

这样的结果令哈曼非常不爽。这其中很重要一个背景是:原菲律宾足协主席马丁内斯是哈曼的“死党”,而新任足协主席阿拉内塔则与哈曼不是一路人。由于1月6日即将召开亚足联换届选举大会,这样,菲律宾足协这一票或许就将倒向不利于或者说是反对哈曼阵营的那一方。而且,由于这次亚足联换届选举大会的整个形势非常复杂,一张的差距很有可能直接左右最终的结果。也正因为此,哈曼在收到国际足联承认菲律宾足协换届选举的传真之后异常恼火,这等于布拉特在他的手下又埋了一颗“地雷”,因而,哈曼公开表示将上告CAS(国际仲裁法庭),告国际足联干涉亚足联内部事务。

目前,有关事务依然在进行之中,随着1月6日的临近,恐怕菲律宾足协一事很难有定论。但是,从这个事件中却可以折射出明年1月6日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各个职位的竞选将是何等之惨烈。事实上,科威特队两名球员能否参加亚洲杯的问题,也与1月6日开始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职务竞选有着密切的关系。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