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江苏队确认签前NBA悍将 不好管理弃死神帕克

2010年12月31日07:2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NBA旧将安托万·莱特即将加盟南钢一事被快报独家曝出之后,引发了球迷们的广泛关注。昨天晚些时候,此事有了进一步进展——双方已经在加盟意向协议上签字。这也意味着,南钢不用担心新外援被人挖墙脚,毕竟现在CBA多支球队都面临着一援难求的局面。昨晚,南钢也给莱特预订好了来宁的机票,而身在美国的莱特也迫不及待要来南钢效力了。抵宁之后,莱特要置备一些随身用品,经纪人给他介绍了南京的莱迪地下购物中心,莱特准备去那里淘淘地道的南京货。

合同签订 莱特与南钢结缘

昨天晚上,南钢俱乐部已经把签好的合同发给了莱特的中方经纪人,而昨晚记者截稿前,美方经纪人和莱特本人已经在合同上签字,这也意味着莱特与南钢走得更近。

“本来北京等球队也想要莱特,毕竟他刚刚被NBA裁下来,这两年一直在NBA效力,状态和实力都没有问题。”莱特的中方经纪人介绍说。但随着意向协议的签订,南钢也不担心被人截胡的可能了。据了解,南钢给了莱特一份非保障的意向协议,协议规定,只要莱特的试训没有问题,南钢将立刻与之签订合同。

昨天下午3点半,南钢队乘坐的班机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第一时间打开手机,询问莱特试训的进展。“俱乐部正在为其订机票,一切都在计划之中。”王敏介绍说。目前,莱特正在拉斯维加斯训练,迎接他的将是辛苦的旅程,莱特将从“赌城”飞到洛杉矶,再从洛杉矶飞到北京,再行转机之后抵达南京。届时,莱特的中方经纪人也将陪同莱特赶到南京。

据中方经纪人介绍,莱特的签证办理得非常顺利,2011年1月1日就能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这两天,莱特已经与家人和朋友们道别。“莱特说,他从来没有到过中国,也没有在中国的联赛打过球,一切都让他觉得非常新鲜,他也迫不及待来南钢效力了。”中方经纪人介绍说。截至本报发稿时,莱特与其美方经纪人都在一份传真的合同上签上了大名。

“我们一直在等待莱特的签名,他签了名,这份意向性合同就算生效了。我们现在定心了,当然莱特能否为南钢队效力,还看届时教练组对他的试训情况,决定权在教练组手上,我们做好工作就行了。”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好管理 南钢放弃帕克

事实上,除了莱特之外,南钢队还有备选球员,那就是帮助广东队夺取去年总冠军的功勋外援“死神”帕克,但因为种种原因,南钢队最终放弃了帕克。

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帕克并没有与广东队续约,而是加盟了俄罗斯球队。不过,性格孤僻的他在俄罗斯联赛也呆不下去。据了解,联赛打了三轮之后,帕克就被裁掉。此后一直处于失业当中。目前,广东宏远队对其后卫外援弗雷德·琼斯非常不满,也表达过换外援的想法,但他们却没有召回帕克的念头。据知情人士介绍,帕克是出了名的刺头,与教练李春江多次发生争吵,而队员们的关系也不好。而本赛季联赛开始之前,经纪人也把帕克介绍给北京队,但听说帕克这个情况,北京队也把他PASS掉了,转而找了弗朗西斯。弗朗西斯目前已经被裁掉了,经纪人再一次向北京队推荐了帕克,但昨天北京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介绍说:“我们有很多备选的外援名单,但帕克不在我们考虑的范围内。”

而在敲定莱特之前,南钢也不是没有考虑帕克,在经纪人第一次向南钢推荐的时候,南钢就把自身的担忧说了出来。“帕克不好管理,来了可能不行啊。”俱乐部告诉经纪人,过了不久,经纪人就把帕克的月薪从10万美金降到了8万美金,但是南钢依然无动于衷。“这不是钱的问题啊,这个人是出了名的不好管理。他的能力确实很高,但来了起到负面作用可不好。”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说。快报记者 沈忱

两连败后,南钢瞄准两连胜

昨天下午,南钢队一行终于飞抵南京。两连败的阴霾被球队抛到了脑后,因为他们已经力争在主场取得两连胜了。

今晚南钢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队,而周日晚上他们将在主场迎来山东队。“球队接连输了两场球,确实是因为实力的问题。不过大家都看到,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一直没有放弃。胡雪峰等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一直在拼。”主帅徐强说。昨天下午3点半,球队乘坐的班机才抵达禄口机场,回到南钢宾馆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吃了晚饭,大伙也顾不上休息。主帅徐强和助理教练李长山立刻召集全队观看青岛队的比赛录像。“青岛队今年的实力有了不小的提高,外援查尔斯表现不错,还有上海的李根也发挥不错。明天主场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一位队员说道。虽然青岛官方表示主帅王伟力因为身体原因暂时不带队,但据记者了解青岛队刚刚完成了易帅的工作,目前该队军心不是非常稳定。这对南钢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