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谁还在为姚明投票? 三类球迷令姚明倍感尴尬

2010年12月31日06:24腾讯体育[微博]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虽已赛季报销,仍获高选票

忠诚的姚蜜仍期待偶像出现在全明星赛场【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NBA官方公布了2011年全明星赛第二期的投票结果。洛杉矶湖人科比-布莱恩特依然在总票数上领先于联盟其他球星,而休斯敦火箭的中锋姚明虽然在此前已经宣布赛季报销,可是他还是得到了60万张以上的选票。看看他的队友路易斯-斯科拉不到20万张的获票数,有些事情还真的让人感觉颇为尴尬。

在本赛季至今姚明一共只打了5场合计91分钟的比赛,场均能够得到11分6.4个篮板。当然随着姚明赛季报销,他的这些数据也都自动变成被人忽视的浮云。不过尽管如此,相比第一期投票中姚明获得的43万张选票,本期当中他的获票数又增加了20万张以上,与第二名的洛杉矶湖人中锋安德鲁-拜纳姆的得票增长数基本等同。目前姚明还领先拜纳姆大约26万张选票,假若两人之后增长的幅度相当,那么姚明在最终结果公布时继续成为西部中锋首发的概率,应该仍然非常巨大。

然而现在让人有些不解的是究竟谁还在为姚明投票,可以确定的是,为姚明投票的多数人都不是火箭球迷。相比起第一期投票,火箭发挥最好的内线球员路易斯-斯科拉的得票数只增加了不到8万张,他的总得票数现在还没有超过20万。从这个角度来想,现在仍旧坚持给姚明投票的,大概就只有三类人,其一就是姚明的死忠球迷,其二就是想看姚明和NBA官方笑话的球迷,而其三大概就是不愿意让拜纳姆担任首发中锋的球迷了。

第一种人很好理解,他们对于姚明的热爱堪称“至死不渝”。而第二种人则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对全明星投票制度进行一次讽刺,毕竟如果一位12月中旬已经宣布赛季报销,整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的球员最终仍旧可以入选全明星首发,那么对于联盟官方来说可谓是一个极大的嘲弄,他们甚至可能在将来会对一些人口大国来的热门球员或者投票方式进行一些限制。而第三种呢?考虑到拜纳姆本赛季至今仅仅出战不到10场比赛并且表现不佳的状态,那么让姚明进入首发,从而令他的位置最终被NBA官方另外选择他人代替,也比令愣头青一般的拜纳姆上去搅乱全明星气氛好得多。

半个月前,全明星首次投票结果出炉,姚明也在同一天宣布应力性骨折。而现在姚明在半个月内又获得了20万张投票,这实际上对他来说,尴尬明显大于荣幸。(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