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莫拉蒂:电话门成就国米 2010夺5冠可打9.5分

2010年12月31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林玄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拉蒂:电话门成就国米 2010夺5冠可打9.5分

莫拉蒂为观看冬训的球迷展示世俱杯

腾讯体育讯 在新年临近结束的时候,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接受了《天空体育》的专访。国际米兰在2010年夺得了五冠王,莫拉蒂承认,电话门的出现成就了国米的今天。同时穆里尼奥的离去也让他不能释怀,而对于新上任的主帅莱昂纳多,莫拉蒂也给予厚望。

2010年即将结束,从夺取的冠军来说,国际米兰毫无疑问是今年世界足坛最成功的球队。在过去的一年里国米豪夺五冠王。对于国米的成功,莫拉蒂坦言自己已经等了15年,也正是电话门的出现,才使得国米取得如此了不起的成就:“为了国际米兰能够站在巅峰我等了整整15年,这确实太久了(笑)。我们必需要记住,意大利足球曾经遭受过最可怕的事情,那就是电话门的爆发。那是足球最糟糕的东西,我们的经济和足球都处于落后的水平。电话门让我意识到足球是严肃的运动,而领导人更是应该严谨,电话门的爆发帮助国际米兰取得了进步。”

而在过去的一年,国际米兰也经历了三位主教练。从穆里尼奥到贝尼特斯,再到现在的莱昂纳多。对于刚刚上任的莱昂纳多莫拉蒂也给予了厚望,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候,莫拉蒂为莱昂纳多送上祝福,他希望巴西人能够带领国际米兰在2011年取得辉煌:“2011年肯定是重要的一年,莱昂纳多的到来会给国际米兰带来勇敢和美丽的足球。在过去的几年我从他身上看出了一名教练的专业素养。我相信他会带领国际米兰积极的迎接新年。”

从根本上来说,穆里尼奥毫无疑问是2010年国际米兰最伟大的人物,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国米才时隔45年捧得了冠军杯。对于穆里尼奥,莫拉蒂更多是怀念,他感谢魔力鸟为国米所做出的一切:“我依旧觉得穆里尼奥不应该离开,但是他已经在国际米兰赢得了应该赢的一切。我们不能强迫别人的思想,而我们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明白这一点。”

穆里尼奥的接任者贝尼特斯虽然带领了球队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但是还是在圣诞节前夕被球队撤职,对于西班牙人,莫拉蒂更多的是不解他世俱杯夺冠后的言论:“我知道他非常热爱的他的工作,也喜欢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但是这些意见完全可以在我们两人之间讨论而不是说给大家听。他世俱杯夺冠后的一些言辞让我感到非常的不解。”

最后,莫拉蒂也给自己的球队在过去的一年打分,对于夺取五冠王的国米,莫拉蒂给予了9.5分的高分,而欧洲超级杯的失利则是莫拉蒂唯一的遗憾:“以5个冠军来结束一年是非常美妙的事情。这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要我为国米的2010年评分我会为球队打9.5分。如果我们能够在摩纳哥夺取欧洲超级杯,那么肯定是10分。”

(林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