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兵发多哈出征亚洲杯 队长杜威:绝不丢脸

2010年12月31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中国男足乘坐卡航QR875次航班前往多哈,正式踏上亚洲杯之旅。平均年龄24岁,堪称史上最嫩的高家军,究竟能否为中国足球荣誉重新争回荣誉,能否借亚洲杯提前为巴西世界杯做准备?高洪波临行表态:“不丢脸、不添堵。”

亚洲杯将于2011年1月7日至29日在卡塔尔举行,中国队被分在A组,三个对手是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为更好的备战,国足决定今天凌晨提前一周前往卡塔尔。抵达之后,高家军还将与伊拉克进行一场热身赛,也是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1月8日晚,中国队将迎来首个对手:科威特。

这次出征亚洲杯的国家队中第一次有了杭州绿城的球员,杜威、荣昊和汪嵩3员大将都将参加这次比赛,很多绿城球迷在论坛里发贴:“有了‘自己人’后,我们会更加关注这届亚洲杯上中国队的表现。”在3名球员中,杜威是唯一一个参加过亚洲杯的球员,在2007年亚洲杯上,杜威打了一场首发和一场替补,最终中国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回想起自己的亚洲杯,杜威还是有些遗憾:“只踢了那么两场,希望这次中国队能够走的远些。”当记者告诉杜威,很多快报浙江球迷都会关心中国队以及3名杭州绿城国脚的表现时,杜威显得很开心:“很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会努力踢好比赛,争取不给浙江足球丢脸,争取让球迷们能够在年前有个好心情。”

汪嵩在最后时刻入选23人大名单,在没有确定进名单的时候,汪嵩还有些紧张,在打拉脱维亚的热身赛前甚至紧张到失眠,但到了亚洲杯真正来到的时候,汪嵩却放下了包袱:“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太想打好了,现在我反而完全放松下来了。如果有机会上场,希望能够让浙江球迷在电视机前看到我不错的表现。”

荣昊在26日的训练中腿有些受伤,经过队医的治疗后,已经问题不大。潮人荣昊最近除了备战比赛外,还有件事情很“享受”。中国队这次将穿统一的浅灰色西装出征,前几天都在量球员的尺寸,而且还让球员去购买穿西装用的皮带和皮鞋,荣昊在穿着方面一向很有品位,这次对自己的穿着也花了不少心思:“这是代表国家出去的,当然希望能够穿的更帅些,哈哈。”

在电话中,3名国脚都告诉俱乐部方面,自己的状态很不错,而且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汪嵩和荣昊,都表示自己对比赛充满了期待:“现在就想去踢一场了。”主教练吴金贵也把球队和情况和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告诉他们:“他们在1月份甚至2月初的训练,都可能缺席,会有一定影响,但好在他们一直是球队主力,我也希望他们更了解球队现在的情况,(回队后)磨合起来会更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