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先发五虎力敌热火高薪男 1200万成摆设

2010年12月30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主场与热火的恶战,抵抗到最后一秒才倒下。在双方的主力对抗中,热火占据了上风,可在两队替补的对决中,火箭板凳队员的战斗力远胜热火。热火12,366,573美元左右买进来的6名主力替补,几乎成了6个酱油男。

事实上,火箭首发阵容的战斗力并不弱。在过去18场比赛中,火箭的首发阵容为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洛瑞,而这套阵容的战绩为12胜6负,胜率高达67%。今天火箭首发与热火首发的对决中,热火五名首发砍下104分,远胜火箭五大首发的72分。这并不意外,火箭首发五名队员本赛季总薪水为33,452,383万美元左右,热火首发阵容的总薪水为45,406,570美元,比火箭首发薪水多了11,954,187美元。薪水之间的差距体现在篮球场上,就是数据的高低比较。其中三巨头包囊其中的86分,韦德独得45分,几乎将马丁打爆。换句话说,热火首发阵容比火箭多花了11,954,187美元,多买了32分,这几乎等于一名超级球星的贡献。

火箭队先发五虎中,斯科拉的表现最为抢眼。他本赛季的薪 水是7,775,378美元,虽然也算是一个大合同。但是看看与他对位的波什,就会发现斯科拉其实是一位性价比非常高的球员。斯科拉本场比赛砍下22分5个篮板,而与他对位的波什也砍下21分4个篮板波什的薪水比斯科拉的薪水高出一半。热火方面,韦德的表现最为神奇,他继上一场比赛砍下40+之后,本场比赛他再度砍下本赛季的新高45分,在最后关头及时地遏制了火箭的反扑。

在替补阵容的对比中,热火出场的6名替补,本赛季的总薪水是12,366,573美元左右,火箭队本场出场的5名替补队员,总薪水为11,219,723美元,火箭出场的替补球员中,总薪水比热火少了1,146,850美元,在场上的表现却远胜热火替补队员。在替补阵容的对决中,火箭完全处于上风,上半场火箭的替补阵容一度将比分优势牢牢把握住,但是一旦换上主力阵容,火箭就立刻被对手反超。

火箭的替补阵容中,布鲁克斯的表现最为抢眼。他本赛季的年薪只有2,016,692美元左右,但是他砍下20分9助攻,率领火箭板凳勇猛反扑对手。而热火方面,查尔莫斯的表现稍微算好,他只得到8分,替补最高。在双方的替补较量中,火箭替补轰下了47分,而热火替补只有21分5助攻。换句话说,热火耗费12,366,573美元组建起来的替补阵容,还不如一个只领着2,016,692美元薪水的布鲁克斯有效率,火箭200万美元布鲁克斯就击溃了热火整个板凳军团。

从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火箭最近取得五连胜,和替补的给力不无关系。正是板凳上群匪合力,让让主力在休息的时间,保持住优势。这样也令火箭队主力和板凳的实力更趋于平衡。而反观热火,由于三巨头占用大部分的薪水,这让球队无力再为他们找到性价比更高的球员,导致主力与板凳之间的实力相差太远。如果在季后赛中遇见强队,其板凳实力不足的缺陷,可能会拖三巨头的后腿。 (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