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黄晓明表妹:想成为张怡宁 表哥不会打乒乓球

2010年12月30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晓明表妹:想成为张怡宁 表哥不会打乒乓球

直通赛陈梦4-3爆冷击败郭跃(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12月3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2月30日上午,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在体育总局乒乓球馆开打。年仅16岁的小将陈梦4-3爆冷击败郭跃,而作为影星黄晓明表妹的她更是引来众多媒体的追捧。腼腆的陈梦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个张怡宁

明星表哥不会打乒乓球

“郭跃直通赛首轮不敌黄晓明16岁表妹”当陈梦4-3战胜郭跃后,几乎所有网站上的标题都是这样。陈梦拥有明星表哥,这在队里和乒乓球记者圈中不是什么秘密。白皙的皮肤,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黄晓明一样的高挺鼻梁,尽管陈梦还没有太亮眼的成绩,走过她身边大家都会不自觉的看上一眼。

战胜郭跃后,陈梦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远亲远亲......”听到记者们提到黄晓明的名字,原本就腼腆的陈梦一下子不好意思起来。“只有过年回家的时候才能见到,平时没什么联系。”相比于别人攀亲富贵,对于表哥黄晓明,陈梦显然不用多谈。和陈梦私交不错的郭跃也表示,陈梦私下里很少说道她的明星表哥。

“黄晓明喜欢乒乓球么?”尽管对于明星表哥陈梦不愿多提,记者们还是对陈梦和表哥私下的互动颇感兴趣。“教他打乒乓球吧”不知是哪个记者的一句话,将大家都逗乐了。陈梦也不好意思的笑了,“他真的不太会”说完,陈梦赶紧背起包,笑着跑出了场馆。

赢郭跃是超水平发挥 目标是成为张怡宁

直通赛第二场比赛,陈梦4-3战胜郭跃,又在之后的比赛中战胜李晓丹,这样的成绩令陈梦有点意外。“今天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吧,赛前其实特紧张,但是到了场上每一个球都准备的很充分,赢完球信心上提高很多。”尽管只有16岁,但陈梦的成绩却已经十分抢眼。2008年世青赛团体赛,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第一个出场的陈梦就3比0零封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为中国队最终夺得冠军立下头功。2009年的亚青赛中,陈梦战胜各路国外选手和队友顾玉婷会师,最终4比1胜出再次加冕女单冠军。“我当然也希望成为张怡宁那样优秀的运动员”对于未来,陈梦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