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国内第一仍尴尬 5次无缘正赛4次一轮游

2010年12月30日2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尘埃落定,头号种子梁文博决赛2比5不敌丁俊晖,屈居亚军。梁文博今年仅仅赢得中巡赛成都站冠军,尽管国内年终排名第一,但国际赛事不是资格赛折戟(5次),就是正赛首轮出局(4次),暴露出防守粗糙、风格冒进的硬伤。

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折戟

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梁文博对阵迈克尔-乔治,梁文博在参加完冠军联赛后,急匆匆参加威尔士赛,状态手感全无,全场只轰出1杆50+,3比5不敌对手惨遭淘汰,这也是继上赛季巴林赛后,梁文博再次倒在乔治杆下。

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遭淘汰

2010年中国公开赛梁文博和米尔金斯在资格赛交锋,梁文博本场比赛打的不够兴奋,似乎准备并不充分,全场只轰出一杆70+,多次出现漏球失误,最终2比5告负,连续两站没能闯入正赛。

世锦赛:正赛首轮出局

梁文博直到世锦赛资格赛10比3擒服罗拉,才算摆脱掉连续资格赛折戟的魔咒。梁文博在世锦赛正赛首轮对手是奥沙利文,看上去应该毫无机会,但火箭中国赛首轮被外卡选手田鹏飞淘汰,世锦赛前更是语出惊人声称自己难以夺冠,火箭没有办法在比赛里保持专注,这也让他多次出现失误,火箭并非不可战胜。就连斯诺克官网都直言“奥沙利文犯了很多错误,但梁文博没有惩罚他”。梁文博在多次挥霍关键球后,最终7比10连续两年世锦赛上演一轮游。

BTV杯:首轮遭淘汰

BTV杯卫冕冠军梁文博在上半场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决胜局不敌卡特,以4比5输掉比赛,首轮出局卫冕梦碎。

江苏精英赛:首轮折戟

梁文博在江苏精英赛首轮遭遇傅家俊,梁文博尽管轰出两次单杆76分,但他整场表现浑浑噩噩,特别是防守漏洞百出,傅家俊打出单杆134告负,梁文博2比5落败。

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落败

梁文博在上赛季跻身TOP16后,上海大师赛首轮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梁文博过于慢热开场0比4落后,尽管顽强挽救三个赛点,最终还是3比5饮恨。第三局长达61分32秒的漫长鏖战成为全场比赛转折点,梁文博咖啡球失误一杆打飞煮熟鸭子。

世界赛:资格赛遭重挫

梁文博在世界赛资格赛对阵07年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希金森,梁文博“街头台球”般随意的打法,缺乏必要的严谨;而希金森进攻连续得分能力极强,梁文博只是在第三局轰出50+拿下,最终1比3不敌对手未进正赛。

球员巡回赛:亚军

梁文博在PTC第六站半决赛不敌戴尔,EPTC3打进决赛输给坎贝尔,连续两站比赛表现强势,特别是EPTC3的亚军是他今年在国际赛场的最佳战绩。不过随后梁文博再次陷入低迷,EPTC4第二轮出局。

亚运会:个人八强 团体冠军

梁文博在广州亚运会个人赛1/4决赛1比4不敌傅家俊草草出局,团体赛也表现一般,幸亏丁俊晖、田鹏飞发挥出色,中国队才蝉联金牌。

英锦赛:资格赛出局

英锦赛最后一轮资格赛,梁文博以对阵黑人球星麦克劳德,麦克劳德是第一个打进世锦赛正赛的黑人,也是第一个轰出147的黑人。梁文博最终6比9不敌对手,在第二次结算点时临时排名只有第24位,明年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继续无缘种子排位。

德国赛:资格赛遭滑铁卢

德国大师赛最后一轮资格赛,梁文博迎来1995年世锦赛亚军邦德。比赛中梁文博率先占据上风,拿到前两局胜利,不过他的状态实际上并不好,单杆最高分不过25分。第三局起梁文博的防守失误不断,邦德在防守大战中不断迫使梁文博犯错,竟然连追五局实现逆转,让梁文博再次止步资格赛。

中巡赛总决赛:亚军

梁文博在中巡赛成都站5比3力挫147先生于德陆夺得冠军,中巡赛总决赛又一路打进决赛,最终2比5不敌丁俊晖屈居亚军。梁文博在中巡赛张家港站赢得2300积分,成都站获得6000积分,总决赛赚取7200积分,最终以15500分成为今年国内年终第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