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高洪波三流论 > 正文

FIFA公布年终排名:中国87亚洲第6 创9年新高

2010年12月15日17:10腾讯体育[微博]落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公布年终排名:中国87创3年新高 亚洲第6

FIFA年终排名前十位国家

FIFA公布年终排名:中国87创3年新高 亚洲第6

FIFA亚足联国家年终排名

FIFA公布年终排名:中国87创3年新高 亚洲第6

中国排名第87位 及相近排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国家队世界排名,西班牙以1887分继续排名世界第一,第二到第五名分别是荷兰、德国、巴西和阿根廷。中国队排在第87位,比11月份排名上升两位,列亚洲第六,创三年来的新高。

此次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是2010年最后一次更新,所以也是各国国家队的年终排名。在亚洲方面澳大利亚队排名第26位,居亚洲第一。在亚运会上发挥不俗的日本排名第29位,居亚洲第二。韩国队排名第40位,居亚洲第三。伊朗队排名第66位,居亚洲第四。沙特阿拉伯排名第81位,居亚洲第五。中国队排名上升两位,列第87位,居亚洲第六。

此次排名上升,很可能是因中国男足在11月17日与拉脱维亚(当时排名第73位)进行一场热身赛中小胜对手。此役国足取胜获得了352.43分,不过经过加权平均计算后,在排行榜的积分上中国国家队积分比上月时相比有了7分的增长,由11月的382分涨至389分。此次第87位的排名比之08年的100名和09年的第93位相比,是近3年来的最高排名。而亚洲第6的排名,也创在亚足联范围内,9年来的排位新高。

总榜单方面,西班牙连续三年锁定年终排名第一,也是连续6个月把持榜首位置,荷兰队因为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创本队的年终历史新高,位列次席。德国本月超越巴西升至第三,另外前十榜单中排名边缘位置的埃及队和克罗地亚队也进行了一个位置互换。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将是2011年1月12日。亚洲杯也将于北京时间1月7日开赛,FIFA榜单或因此再遇波动。

相关专题:

高洪波三流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