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高洪波三流论 > 正文

张文辉:高洪波征战亚洲杯很淡定 球迷请别急

2010年12月29日08:0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是一个听话的孩子,韦迪一叫他就开微博,3天就引来4万粉丝。高洪波也是一个听话的下属,韦迪主任说亚洲杯不看结果看过程,高洪波就说“国足是三流球队,怎么能指望一流成绩”?所以,亚洲杯国足的结果可想而知,小组出线、复赛回家,各找各妈。

球迷对国足在亚洲杯的前景不看好情有可原,就算是从长远打算吧,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已经点出:亚洲杯只是我们为世界杯练兵的一个赛场。让人诧异的倒是高帅对国足定位———亚洲三流,主帅的谦卑与主任的高调,在这一刻奇异地出现了裂痕,在天价为国奥请来布帅、在气吞山河地瞄准世界杯主办权之时。我很难相信这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激将,反而有了未战先怯的感觉。

看过国足和国奥的世界杯、奥运会总结的高洪波,头脑清醒地指出了耐人寻味之处———这些总结都指出了失败的原因是“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却没有指明背后的原因。我相信高洪波已经找到了原因,那就是———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对手,或许因此高帅才会有亚洲杯前“三流定位”的言论。一流一流,一江春水向东流;三流三流,三番几次不入流。亚洲杯后如果也有总结,想来一定不难写,三流的真实水平,或许就是韦迪主任口中的“领先之后不故意拖延时间、不能盲目开大脚”,这个,做起来真的不难。

异常的高调与异常的低调,都是不着调。我们不相信亚洲杯上的成绩就能照亮中国足球今后的大路,高洪波有这个自知。我们也知道,要求国足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太过强求,如果这个好成绩的默认标准是冠军的话。这就好比让一个32A的女孩戴上D罩杯上T型台,难受劲不亚于上断头台,自欺与欺人都不好。

姑且不关心亚洲杯的结果,要关心,就关心亚洲杯的总结吧。高帅说了,中国球员自信心较差,这是最担心的。高帅也说了,赢球的球队是不缺乏自信的。我们姑且等一等,看一看,亚洲杯上的国足是否有自信心的提高,亚洲杯上的国足是否能发挥出真实水平。在研究前任的总结时颇有心得的高帅,是否能避免前任的错误,或者只是再重复一次前任的老路?

葛优在《让子弹飞》中有一句名言:步子迈得太大,会扯着蛋!现在看来,高帅很淡定,反而是球迷对三流论之说无法淡定,只会徒生一份蛋蛋的忧伤。

·张文辉·

相关专题:

高洪波三流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