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我不愿看到姚明退役 他是篮球世界功臣

2010年12月30日1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我不愿看到姚明退役 他是篮球世界功臣

詹姆斯姚明也是好朋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坦言不愿看到姚明退役,姚明对于篮球运动的影响和贡献有目共睹。

詹姆斯今天砍下20分和9次助攻,率领热火在丰田中心以125-119击落火箭。来休斯敦踢馆,詹姆斯免不了对姚明的情况发表看法。姚明因左脚踝应力性骨折,本赛季提前报销,NBA生涯能否续写仍是未知数。詹姆斯表示他不想看到姚明就此走到NBA之路的终点,他希望姚明能够复制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战胜伤病的经历。

“首先,我不愿那样想(姚明退役),”詹姆斯说,“我认为休斯敦所有人和我一样讨厌那种想法,对于这件事你要持有积极的态度。我的队友扎伊德鲁纳斯经历过多次脚部手术,但他依旧活跃在赛场上,并且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他的表现比大家预料的要好很多。”

姚明能否重返赛场,现在还没有一个答案。在詹姆斯看来,无论姚明此次对抗伤病的最终结果如何,姚明对于篮球运动发展的推动作用是不容小觑的。

“我认为他的贡献是巨大的,他将给篮球世界留下丰厚的财富,”詹姆斯说,“他不仅仅为NBA做出了贡献,他同样是中国篮球的功臣,他宣传了文化,他让人们对篮球运动充满激情,他是中国篮球的标志。”(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