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零封盖是否想姚明 如此防守怎进季后赛?

2010年12月30日1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杰罗姆-所罗门撰文,对火箭热火的比赛进行了点评。所罗门认为虽然火箭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是糟糕的防守可能会让他们无缘季后赛,并感叹全场零封盖会不会让他们想念姚明

像这样的比赛会给火箭球迷带来希望吗?大概不会。热火令18409位球迷涌进了丰田中心,这是本赛季丰田中心最多的球迷数,是历史上第6多的球迷数。这是一个有趣的夜晚,但不是一个胜利的夜晚。

像这样以119-125输给热火的比赛,从观看比赛的角度来说,这可能是激动人心的,是充满乐趣的。但是,当你让一个对手——打背靠背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打出58.1%的投篮命中率并在下半场得到66分,这样的比赛就暴露了你的一些问题。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火箭的战绩下滑到15胜16负,还勉强算得上是季后赛竞争者。不过这样的防守,让他们的季后赛希望不会保持长久。背靠背的第二场,热火的三巨头都砍下了86分,这给火箭的防守不力提供了更多的证据。

在这个联盟当中,当你没有超级巨星的时候,那么你要打得很顽强,要去战斗,但是火箭没有。进攻端火箭在和热火比拼,然而防守端没有。火箭就像是得克萨斯的冒失鬼,他们的禁区等同不设防,全场比赛1次封盖都没有送出,这个时候他们会不会想念姚明?

在昨天和尼克斯的比赛中砍下40分之后,韦德看起来一点都不疲劳,因为他的对手是凯文-马丁、康特尼-李,而火箭的其他球员也拿他没有办法。

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描述他的一些球员“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进攻”,这种描述是正确的吗?“我们的球员已经打的非常努力了,他们打出了一些很不错的进攻。”阿德尔曼说。但是如果今天他们的防守做得多一些,说不定他们就击败了联盟中最火热的球队。

火箭在进攻端的确打得不错,事实上最近他们的进攻都打得不错,而在此前热火已经连续16场比赛让对手的得分低于100分。今年2月火箭主场对阵热火,他们以99-66胜出,令热火平了队史最低得分纪录。

在今天的比赛的上半场,凭借进攻端的出色表现,火箭取得了62-59的领先。由于上半场进攻良好,因此下半场火箭继续这样做,但是结果呢?只能说火箭放弃了防守,或许今后他们连季后赛希望都会放弃。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