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令热火失分本季最高 零盖帽显姚明重要性

2010年12月30日1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尽管火箭在对阵热火的时候以119-125落败,但是他们在场上的确一度令热火陷入到困境当中,而火箭的各项数据在本赛季当中均排名前列,这些都足以说明,这对休斯敦人来说,是一场虽败犹荣的比赛。

本赛季初的火箭在进攻端上的势头极为凶猛,于是今天与热火一战里他们取得的119分并不算很高,只排在本赛季的第六位而已。但是对于热火而言这则是一个极为刺眼的数据,因为这是热火本赛季最高失分。本赛季的热火以出色的防守能力著称,在与火箭的比赛之前他们总共只有5场比赛失分超过100,而此前他们最惨淡的一场比赛是输给爵士时让对手拿到116分,而且还是在加时的情况下。但是如此坚实的防守却没能阻止火箭疯狂的进攻步伐,休斯敦人砍下119分,证明了火箭拥有可以刺破联盟最强盾牌的进攻能力。

此外,火箭本场比赛的其他数据也同样在本赛季处于领先地位,他们本场比赛41.9%的投篮命中率可以说相当郁闷,而这同时也是他们本赛季第6低的投篮命中率。但火箭本赛季6场命中率不到42%的比赛里只有1场得分破百,是揭幕战输给湖人时拿到的110分。今天火箭在如此惨淡的命中率时,却能拿到119分着实令人不可思议。造犯规能力成为他们能够将比分支撑到这个高度的最主要原因,本场比赛火箭总共有40次罚球,命中32球,其中40次罚球在本赛季排在第4位,给予热火防线极大的压力。

除了面对热火彪悍的防守时,火箭敢于迎头而上之外,他们在进攻端上也展示出极为出色的团队协作来。本场比赛他们总共送出29次助攻,在本赛季排在第4位,而前3场助攻数更高的比赛都是31次助攻,分别是在11月底火箭负于太阳的比赛,以及12月分别对阵国王和勇士的比赛里拿到的。这份数据说明了在面对热火这样的超级豪门时,火箭并没有心慌意乱,尽管他们的命中率并不高,但是却依然在按照自己的比赛去打球。这种稳重的比赛心态,对于火箭接下来的进程,甚至是季后赛而言无疑相当重要。

不过火箭的落败在某种程度上和他们的防守还是有极大的关系,这次的比赛里他们的盖帽数吃了零蛋,本赛季他们从未尝到过盖帽数为0的时候,姚明的缺阵在这个时候对于火箭的影响之大也尽显无疑。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