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钻石似永动机再刷纪录 全面压倒波什回应莫雷

2010年12月30日1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以119-125惜败于热火路易斯-斯科拉连续27场比赛得分上双,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连续得分上双纪录。

今年夏天的时候,火箭曾经不顾路易斯-斯科拉的感受,去疯狂追逐克里斯-波什,火箭甚至考虑过对斯科拉实施先签后换,将他送到多伦多。在波什拒绝火箭之后,总经理达瑞尔-莫雷才续约斯科拉。对于这段经历,斯科拉牢牢记在了心底。今天,斯科拉非常希望在波什的头顶证明自己。

比赛一开始,斯科拉就侵略性十足,他面对波什的防守,用转身跳投为火箭命中了第一球;此后斯科拉又完成快攻上篮并从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手中盗球擦板投篮命中——斯科拉拿下了火箭本场比赛前7分当中的6分,波什看得目瞪口呆!第一节前9分钟,开启了“杀手模式”的斯科拉就7投5中拿下10分。

上半场结束前29.4秒,斯科拉再一次获得了与波什“一对一”的机会。斯科拉接球后做了虚晃投篮的假动作,波什向左侧移动,害怕斯科拉往底线转身。不料斯科拉忽然加速右转,同时将球交到右手,在波什的脑袋上施展“天勾”绝技,将球送入篮圈。

下半场,斯科拉甚至扑到三分线外防守,打过多次世锦赛的卡洛斯-阿罗约被他吓得手脚哆嗦,竟然直接将球丢出界外;面对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盯防的时候,斯科拉使出梦幻步伐,轻松勾手命中;终场前1分09秒,在火箭将分差缩小为5分以后,又是斯科拉提前站位,造成了韦德的进攻犯规,为火箭维持了微弱的机会。遗憾的是,比赛最后时刻斯科拉在底角无人防守的三分球未能命中,火箭也遗憾地输给热火。

从这场比赛来看, 斯科拉拿下22分5个篮板,只有1次失误,波什拿下21分4个篮板,却失误5次,斯科拉在各项数据当中明显占据上风。本赛季斯科拉的年薪仅为777.5万,而波什的年薪高达1450万,斯科拉的年薪几乎只有波什的一半,这也难怪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曾考虑用波什交换斯科拉。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昨天接受采访时,仍然表示自己看好波什,其实“身边的才是最美的”,一旦他真正用斯科拉换来了波什,等待火箭的可能是无尽的后悔……(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