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于嘉:孙老师有两别称 我永远是“小弟”

2010年12月30日10:4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实习开始,我在中央电视台也工作十年了。不过,在孙老师面前,我永远都是他嘴里的“小于嘉(微博)”。

我进台之后,只听过别人叫他两种称呼,一个是“孙哥”,因为他年龄比别人大,另一个就是“孙开闭”,因为他解说过多次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因为工作要求,我很遗憾没有能够和他配合过。不过,我还是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第一次见到孙老师是1999年参加雪碧主持人比赛。那时候,孙老师非常谦虚,他跟我们说:“苏群、大徐对NBA都比我熟,应该多向他们学。”当时,我就觉得这个老师平常只是在电视里见到,没想到这么谦虚。

后来,我在进入中央电视台之前做过一段文字记者。2000年左右正好是CBA军沪争霸,经常能在现场见到孙老师,他每次见到我都说:“小于嘉,最近忙什么呢?”

当我进台之后,说的第一场球就是中国对委内瑞拉的女排比赛,在北航,嘉宾是杨玛。后来台里开会,孙老师拿出小本,一一提到了我在转播过程中出现的六个问题。这说明他的确是非常细致。慢慢解说了更多篮球比赛之后,孙老师经常跟别人说:“小于嘉比我都熟了。”一个前辈能够这么捧年轻人,我的确也很感动。

2002年,他因为耳膜积液没能去成亚运会,就推荐我去。所以,我才说了那届亚运会的男女篮比赛。

业务方面,孙老师在语音语调等各个方面都很到位,无论现场环境多么嘈杂,他都能让观众听清解说。

解说比赛之前,他经常用不同颜色的笔记录各种资料,这种认真态度非常值得尊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