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替补登场联赛首秀 振奋信心作用突出

2010年12月30日10:04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月26日晚的361°中国女排联赛浙川之战,几千名浙江球迷的心愿得以实现。当浙江队首局一度被对手追上比分时,主教练吴胜遣上老将周苏红,“炮炮”终于完成了她本赛季的第一次亮相。

  此战前,吴胜有意让周苏红出场。“这场比赛是今年浙江队的首个主场,周苏红是球迷们期待的亮点。”吴胜赛前问周苏红是否愿意上场,周苏红也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案:“当然可以!”

  “炮炮”的首秀时间不长,而且没有得分。不过在比赛中,她帮助浙江队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稳住了局面,并最终令球队取胜。“我们今年补充进了不少‘90后’队员,非常需要一名经验丰富的领军者。周苏红在场上能稳住年轻队员的情绪,振奋信心,掌握比赛节奏。我们很需要她。”吴胜说。

  即便能发挥精神领袖的作用,但无论球迷还是球员,大家更希望能在赛场上看到以往那个在网前辗转腾挪,用一记记重扣摧城拔寨的“炮炮”。其实,周苏红在亚运会之后回到浙江,由于有学业和作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的一些公务需要处理,所以暂未进行系统训练。所以吴胜这段时间并不急于让周苏红在技术方面为球队做更多工作,而是给她安排了循序渐进的身体素质训练。他认为,假以时日周苏红将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如果体能没有恢复好,匆忙比赛容易带来伤病,所以只要她恢复好体能,技术方面肯定能发挥出更大作用,我也一定会给她更多的出场机会。”

  不仅周苏红,久违的老将 冯坤本赛季再次征战A组联赛,而正在福建队协助训练的 赵蕊蕊也坦言如果康复情况良好,并不排除重返赛场的可能。在大家期待着周苏红能够重新焕发活力的同时,自然希望这批老将能在中国女排遇到困难时再度挺身而出。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