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 正文

张卫平:感叹姚明交易 利益面前忠诚一文不值

2010年12月30日10:14腾讯体育玉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感叹姚明交易 利益面前忠诚一文不值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点击进入与张指导交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最近NBA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姚明的转会。从2002年被火箭以状元的身份选中之后,姚明一直在休斯敦度过了8年的NBA生涯。但是随着伤病的增多和年龄的增长,大姚已不是从前能平均拿下20+10的全明星中锋,甚至每场比赛的时间在赛季初被严格限制在24分钟以下。由于这一切的改变,在NBA这样一个崇尚金钱运作的联盟里,大姚也渐渐失去了他应有的价值,于是将他交易已摆上了日程。对此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前中国男篮著名国手在自己腾讯微博发表观点感叹道:“在现实利益面前,忠诚、情意,一文不值。”

对于多年从事NBA转播事业的张指导来说已深知联盟的运营规则,但是在现实和个人感情面前,他还是感叹道:“近日与友人谈及火箭欲“转让”姚明之事,众人对职业体育的“生意就是生意”“买卖就是买卖”的残酷颇为感慨。”过河拆桥,这就是美国人办事方式,我们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他们看来是人之常情。

也许这不光只有他一人,许多中国篮球迷都有同样的感受。NBA这些年为什么这么火爆,这不得不感谢姚明这个推广大使。在中国多数球迷心中,毫不夸张的说NBA就等同于姚明,姚明就几乎是篮球的全部。但是今非昔比,人总是要老的,就像美国人不愿接受乔丹退役、杰克逊之死一样。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在所谓的商业模式中,我们能做到的只能为姚明送上默默的祝福和接受眼前的一切。

相关专题: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