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杯详细赛程出炉 球迷看国足必须得熬夜

2010年12月30日09: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今夜,国足将从广州出发前往多哈,在卡塔尔亚洲杯开战前,他们计划与伊拉克进行唯一一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舞绿茵健儿们取得佳绩,主办方特别为16强中的每支球队选出了颇具各自特色的口号,并将标语醒目地印在球员大巴外,以此也为亚洲杯造造声势。

  国足的大巴车身为红色,标语是“The Rising Dragon”,虽然直译应该是“腾飞的巨龙”,但车身上配上的中文却是“永远的东方巨龙”。在大巴标语公布之前,亚足联给了国足3个口号的选择,除了“永远的东方巨龙”之外,还有“这是最闪亮和正确的选择,中国”和“13亿人口,11名球员,1个梦想:亚洲杯”。最终,“永远的东方巨龙”成功当选。

  虽然国足大巴车的标语很有气势,但中国足协和国足对于本次亚洲杯却很低调。足协给国足的任务是小组出线,而国足主帅高洪波也自认是“亚洲三流”。虽然外界对于高洪波的“三流”说看法不一,但国足内部对此的认识却高度一致。一位后卫球员表示:“我觉得高指导说我们三流没任何问题,这几年外界不也都说我们是三流吗?不管是三流还是一流,其实谁说了都不算,成绩说了算!”

  亚洲杯最终赛程

  看国足得熬夜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亚洲杯的详细赛程,其中国足将在1月8日21点15分、1月13日0点15分和1月17日0点15分分别迎战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由于卡塔尔和中国有5个小时的时差,大多数球迷要想看到国足的比赛,必须得熬夜了。综合

(现代快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