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地产商习惯鱼翅漱口 恒大5000万引内援创纪录

2010年12月30日09: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五千万放之欧洲南美,二线实力派球员可以网罗半打,而恒大宁可吃进国产伤兵一名、鸡肋玻璃人一个、下岗一年生一位。除了感慨中国地产商不但习惯鱼翅漱口,我无话可说。

事情正在起变化。这是房地产入主中国足球后,我所得到的观察。

有人说恒大就是一条鲶鱼,会搅动中国的足球生态;但在趟中超这滩浑水前,许家印首先改变的是中国足球的经济生态。

姜宁以超越1400万的价成为2011年中超联赛转会市场的标王,不仅将前年曲波450万和去年郜林的600万远远甩在身后,甚至超越了繁荣时代的吴承瑛,成为中国足球联赛史上的“标王之王”。加上冯潇霆、张琳芃、杨君,恒大已在国内人才市场上花了近4000万,按计划,恒大还将再引入一名内援,彻底将中国足球俱乐部单赛季引进内援的纪录拉高至5000万。

如果目的是增强球队实力,五千万放之欧洲南美,二线实力派球员可以网罗半打,而恒大宁可吃进国产伤兵一名、鸡肋玻璃人一个、下岗一年生一位。除了感慨中国地产商不但习惯鱼翅漱口,更擅长用鱼翅价交易粉条之外,我无话可说。

如果说恒大是想在一个CPI高企的时代囤积保值,但中国球员早已被证明都是一堆ST股票,不具长线投资价值。

唯一的解释只是恒大实在是太不差钱了,或者说他们太不差房子了。多年前,有一个很春晚风格的相声,讲富裕起来的农民进城走亲戚,出手就是金项链一条,城里人觉得礼太重,农村人宽慰道,不就一口猪的事么?姜宁,不就一套复式的事么?

在我的国,有一个叫发改委的单位生平只做两件事:涨价及为涨价辩护。最牛逼的辩护来自该单位“专家”刘福垣,他认为中国要成为强国,必须承受物价高人价高和钱价高。外国人比较迟钝,不理解三高何以就能强国,他们只认三高即昂贵的朴素道理,所以他们一致称呼我们为“贵国”。

远大理想与金元齐飞的恒大显然在足球的领域里科学发展了刘专家提出的这一史上重大新理论,要想成为中超强队,光富是不行的,更讲究一个贵字,而首先要三高起来。所以他们一时间将人民的币当成了日元来花。

但我们不能说恒大钱多人傻。作为中超新丁,面对水深无比的江湖,的确没有比一掷千金更能迅速震慑四方的了。通过哄抬物价,既扬名立万,又顺便做了慈善。

如果中国足球环境在一年多的扫黑打赌行动后得到荡涤,那么恒大支付的高昂转会费倒的确可以为中小俱乐部重生提供原始资金,从而形成一个相对良性的循环。如今,恒大像集邮一样疯狂扫货国脚的姿态已完全暴露,但这也未必完全是坏事。巴萨几乎垄断了西班牙的大半主力,但西班牙人第一次捧起了世界杯。如果恒大能将中国最好的球员都收归帐下,其良好的福利保障倒可减少假球赌球的发病频率,同时,一不小心还顺应了韦爵爷等关于国足要长期集训的理想。可谓两全其美。

在国内大把撒金之外,恒大在国际球员市场上更是要砸下天文数字级的4000万美元,据说阿根廷国脚博拉蒂、韩国国脚朴智星,甚至昔日天王小罗等人都有加盟。显然,对于豪门的渴望,恒大已经迫不及待了。在人力市场的翻云覆雨之外,恒大在青训领域的努力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显得更具价值,他们已开始在广州市区和清远建设两个世界一流的训练基地。显然,足球对于许加印来说,不是简单的一件玩具。

当年,佩雷斯靠炒地皮完成了皇马的伟大复兴,今天,我们面临只有房地产才能救中国足球。这样的对比,有些令人肉麻,但在中国足球人品沦丧到极点的今日,有恒大这样的企业愿意为中国足球持续注资,不管如何都是一件好事。俄罗斯的石油是切尔西成功的动力,房地产,似乎有希望让中国足球咸鱼小翻身。在通货膨胀的时代,石油与房子都是硬通货,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烧钱就是硬道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