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神马都是浮云 新世纪头十年最后一季莫谈精彩

2010年12月30日09:3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马都是浮云 新世纪头十年最后一季莫谈精彩

2010留下哪些记忆?章鱼哥:神马都是浮云

腾讯体育讯 2010年足球的头等大事,不消分说定是世界杯。雷米特他老人家当年创办世界杯时,定料不到斯时被英国等豪族看不上眼的这项赛事能演化为如今的规模与影响力,奥巴马卡梅伦们开会到间歇也会瞅两眼直播并将其作为政治会议的谈资之一。

莫谈精彩,世界杯越来越乏味,已是业界共识,不说比赛中越来越匮乏的进球,与日俱增的0-0与1-0,就看最佳射手,一年前非拜仁球迷都叫不上名字的托马斯-穆勒,将金靴穿走,一共就只打入5球,上一回如此低产的射手,得把黄历往前翻50页,半个世界前的迪迪加林查等人,1962年的4球,跨越整整半个世纪。

一球成名,一战定生死,类似与“一”相关的字眼,都能与世界杯无缝契合。有调查显示,一场世界杯的胜负,往往会左右一个国家当年的GDP数据,若如法国意大利这等小组便出局的传统名门,受害更深,也就难怪场边教练席上的几位,看似正襟危坐,其实心跳之快不让短跑运动员,其排兵布阵自然难逃功利这说来抽象、却人神共愤的两字。

于是乎,打法开放起来的意大利,被不入流的斯洛伐克淘汰;连伪球迷都能评说其全攻全守的荷兰队,如今操练起铁通罗汉阵;攻势足球的代表,或者说本该是代表,西班牙,以历届最少进球数夺得冠军。世界杯大变脸,若是贝斯特、普斯卡什等名宿复生,定要感叹沧海桑田人心不古。

遭殃的是球迷,花费巨资、顶着随时脑门挨枪子的风险,和迪亚斯当年一样跑去好望角,却一场球看不到俩进球,何其不值。获益的,除了90%营收尽赚入袋的国际足联,还捧红了两位名角,章鱼哥和巴拉圭乳神。

保罗兄弟究竟是如何专打贝利反门,因其英年早逝已无从探访,不过他的存在会让更多人相信,冥冥中自有天定这类唯心主义。至于和阿根廷巨星同名的模特里克尔梅,看一次世界杯还顺带解决了就业问题,从籍籍无名到天下无人不识,为其出此金点子的经纪人真该获评年度最佳。

作为新世纪头十年的最后一季,在向过去告别。多少球迷喜欢了10年、15年的偶像,都在这一年走下神坛。大小罗纳尔多,如今腰围数字攀比着往上涨,离巴西队一个比一个远。亨利在诺坎普打了三年酱油,流落到美国大联盟与贝克汉姆温酒叙旧。服役尤文10载的特雷泽盖,背井离乡去了西班牙养老,皇马15年标志的劳尔与古蒂,含泪向伯纳乌挥手……伤离别,多少粉丝失魂断肠。

巨星之殇,也是2010年的烙印。当今世界首屈一指的四大才子,C罗梅西卡卡鲁尼,世界杯上一个比一个混得杯具。C罗进了一球,却是个不知所谓的运气球,而后三人居然一球未进,风头被长相阿凡达的厄齐尔、白得像从小营养紊乱的伊涅斯塔等人夺走。巨星暗淡,也让年末的金球奖评选变得不尴不尬——世界杯年似乎总有此类争议,“一站式英雄”太多,06年的卡纳瓦罗不说了,02年的罗纳尔多也好不到哪去。

穆里尼奥不负魔力鸟大名,将几十年扶不起的国际米兰都带成了欧洲三冠王,用成绩抽了自负甚高、看他不顺眼两年的意大利媒体几记耳光,带着马特拉齐的眼泪以救世主身份驾临伯纳乌。狂人到哪都少不了被骂的份,即便是套上贵族球队皇马的外衣也不例外,好在有成绩保证,半年来除了输给巴萨一阵,皇马切余下对手如砍瓜切菜。

弗格森若走曼联会怎样,看看那只蓝黑色的茶几就明白。贝尼特斯好歹是意甲唯一的欧冠冠军教头,却把五冠王往积分榜下半区扯,老板不欣赏,球员反感,内乱滋生,可叹贝秃以为摆脱了贫下中农吉列希克斯傍上了大款,偏偏莫拉蒂一毛不拔,借世俱杯夺标西班牙佬反攻倒算将了老板一军,戏码之经典,奉劝拜仁速将绿茵好莱坞招牌摘下打包快递至梅阿查。

浮云,神马都是浮云。口水与争吵过后,这一年留给足球世界的印记,真的不多。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