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姚明被交易就是价值的体现

2010年12月30日09:0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所谓的情感只是我们中国人的习惯性思维,在NBA这个商业联盟里并不存在这样的话题。所谓的交易我们可以理解为一种规则,球员是属于球队的资产,他可以用来换取其他资产,仅此而已。

  有必要理性地看待姚明被交易这件事。对于火箭来说,就连奥拉朱旺这样为他们带来过两届总冠军的超级巨星,也在暮年之时被无情抛弃。姚明比之奥拉朱旺,又何来更多的情感?弗朗西斯走了、麦迪走了,姚明在8年间见过无数人离开,相信他会淡定地看待这些事情。被交易也是一种价值的体现。

  中国球迷或许有些理想化了,大家都希望姚明去一支能夺得总冠军的队伍,比如湖人、热火,可实际上这些队里很难有筹码和火箭完成交易。想要姚明的球队要么为了赌一下他的未来,要么是为了薪水空间的商业价值,所以,他去哪里都不要感到奇怪。

(重庆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