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傅岳强:子弹乱飞 恒大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

2010年12月30日08:41大洋网-足球报傅岳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千万人民币级的内援、千万美元级的外援!汤师爷说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恒大的步子在习惯了小本经营的中超无疑是相当之大,所以看着这些白花花的银子流出去,让人不止心疼,更加蛋疼。

恒大的作派当然会招来反感,就像绿城的606米“世界第三高楼”会招来反感一样。这么有钱,为什么不去扶贫,不去改善民生?首先澄清这是一个误会,修高楼买高人都是商人的商业行为,用的并非纳税人的钱,虽然政府在尽心尽力地帮房产商拆地,但也没理由要求房产商全心全意地帮政府扶贫。事情,可以混在一起做,但一定要区别开来谈。

实际上我们也可以把恒大的行为当成是一种扶贫,精神上的扶贫,如果没有这些超乎常人想像的事发生,中国足球岂不更要淡出个鸟来。现在好了,乐观开朗的人开始幻想春的复苏,期待明年中超“恒鲁争霸”的精彩;稍微阴暗点的,也可以等着看恒大重演当年寰岛和中远的笑话——大家都有事可做有内容可想,和谐的道路上也算前进了一小步。

不要再计算值不值的问题了,足球市场本来就不同于普通的商品市场,没有那么多实际价值可循,它更像一件奢侈品,买得起的人说值,买不起的人永远说不值。往好的方面想,恒大炒高的国内球员的身价,多少能激发一点家长让孩子投身足球运动的热情,物价飞涨而球员的身价十年不涨,再下去就没有人踢球只有球踢人了;再往好的方面想,千万美元就算买不来小罗、卡萨诺,买点冒泡泡的“卡布奇诺”也不错,闻起来都香。人家玩的是感觉,你非要拧着谈实用,难怪买不了苹果4代,只能买4袋苹果。

中国足球现在最大的好处就是,横竖皆有好处可想,因为坏处都摆在眼前已经想无可想。一位国安俱乐部高层表示:恒大的进入会打破中超逐渐形成的一种平衡。这就像一个土匪的进入要打破一个由恶霸维系的平衡,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可以先看成是件好事。我们必须承认一点,中国足球从来不是钱害的,而是人害的,就算没有寰岛、中远当年的那些钱,也找不到半点理由能证明现在会更好。纵览天下,没有哪个职业联赛会将资本视若洪水猛兽,我们怕钱,唯一的解释就是我们不职业。

所以,与其一再追问恒大能坚持多久,不如问问我们的联赛离真正的职业化还有多久。因为决定中国足球钱景和前景的,绝非一个区区的房地产商,而是自身的制度建设、发展水平。哪一天中国足球真的牛B大了,一个恒大倒下去,你还怕没有千万个恒大站起来?

恒大就冤在这里,预备了一大箱银子进城,无非想找个乐子,却要么被当成了招摇撞骗的师爷,要么被当成了胸怀大志的拯救者。子弹乱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