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超产生“反恒大联盟” 花钱不眨眼恐触犯众怒

2010年12月30日07:5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回顾当年我的老板王健林用重金打造的那支大连万达队,堪称‘豪华战舰’,那种号召力、影响力、震撼力至今让人回味无穷、唏嘘不已。可以毫不夸张地讲,万达开创了一个时代:中国足球史上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有人说许家印是足球圈中的“王健林第二”,我觉得此言不差……呼唤足坛多来几个王健林、许家印! ” 石雪清(万达集团企划总监,前大连、重庆俱乐部总经理)

  -核心提示

  广州恒大升入了中超,老板许家印挥舞着钞票,招来了多名有实力的国脚加盟,广州恒大新赛季的阵容甚至要超过中国国家队!对于这样的中超新军,很多球队已经组成了 “反恒大联盟”,对于他们花钱不眨眼的风格,其他俱乐部只能是羡慕嫉妒恨!这样的大手笔让人们不禁想起当年的大连万达俱乐部,而前万达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称,许家印走的路越来越像王健林……

  砸钱 恒大打造国字号阵容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今年年初正式竖旗,他们接手了降组的广药队。初入足坛的恒大,其魄力和手笔让人咂舌:请来韩国人李章洙担任主帅,据说后者的年薪达到了500万人民币;然后又引进国字号球员郜林、孙祥,联赛中途又将郑智引进,这还不包括他们用350万美元天价引进的外援穆里奇。

  再看看恒大在中甲赛场上给球队设置的比赛奖金标准,球队主场胜利100万元奖金;客场胜利120万;主场平局50万;客场平局60万;三场比赛为一小节,胜两场、平一场将额外获得80万;连胜三场将额外获得150万。在年终,恒大如愿冲超,他们还有500万的冲超奖。

  冲超之后,恒大又开始大打“金元牌”,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开启之前,他们就一下子招募张琳芃、杨君、姜宁、冯潇霆四名国脚级别的球员,而且他们已经确定要引入五名球员,第五名内援极有可能是目前国足的主力后腰 杨昊。这五名球员加盟后,再加上恒大之前所拥有的郜林、孙祥、郑智等三名国脚级别的球员,以及几名有实力的外援,恒大的主力阵容堪称恐怖。可以肯定的是,按照足协外援的3+1的规则,将肯定有国脚级别的球员或者是外援不能担任主力,这样的情况在其他球队根本难以想象!

  众怒“反恒大联盟”产生

  目前,国内的足球市场不好,很多俱乐部都是小本经营,恒大的金元战略无疑搅乱了国内的足球市场。加盟广州恒大的内援,无一例外地都享受着高薪,这让处于同一级别的其他俱乐部球员自然会有巨大的心理落差。另外,广州恒大关于明年中超联赛的奖金标准还没有公布,如果参照中甲标准,他们只能比今年还要高。

  目前,还没有中超俱乐部公开站出来表达对恒大模式的不满,但一位北方俱乐部老总表示:“恒大这么做很容易触犯众怒,因为他把游戏规则都打破了,恒大有钱不假,他们也能买来自己需要的队员,但在中超的第一年,估计他们会比较困难。 ”在目前的中超江湖上,已经有了“恒大既出,谁与争锋”这样的传言,可见各队对恒大已经是羡慕嫉妒恨了!

  客观来讲,广州恒大在中甲无人能敌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到了中超之后,恒大还能否像在中甲那样横冲直撞还很难说。现在的中超没有绝对的弱旅,广州恒大虽然人员豪华,但他们需要时间来磨合,而且,在面对广州恒大时,中超球队恐怕都会憋足了劲与之一较高下。首席记者范宏基

(半岛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