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羽退役尚未最终盖棺定论 或令鲁能球员心寒

2010年12月30日07:53《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泷任报道 李金羽要退役了,在这个消息披露之后,一名球员很惋惜:“大羽其实还能再踢。”一名工作人员也不太理解:“大羽挺好的啊,当个替补肯定没问题。”还有一个球迷颇为“垂首顿足”:“夺冠的时候我见李金羽了,但没有签名合影,早知道这样,我为什么当时不合影签名啊!”

据记者了解,让一些老将退役,这是俱乐部精兵简政的政策决定的,也是现任老总孙国宇的思路。

2010年,鲁能获得了联赛冠军,赛季结束后,孙国宇强化球队管理,精简球队用不上的人员。孙国宇的这个思路其实非常正常,在他任日照供电公司总经理期间,日照供电公司就是山东电力集团内效率最高的地级供电公司,孙国宇也因此获得了高层的认可。在出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之后,孙国宇已经展现了自己的管理思路,如今经过一年的 “实习”,他对俱乐部熟悉起来,大刀阔斧的动作其实非常容易理解。

需要说明的是,在李金羽退役的同时,鲁能的另外两名老将也将退役,他们便是舒畅和高尧,其中高尧在2009年末已经退役,但没有召开仪式,舒畅仍旧在鲁能2010赛季的名单中,并且是队长,但舒畅一直没有出现在训练和比赛中。此外,鲁能队中一些常年打不上球的球员也将自谋出路。此外,矫哲仍旧有转会的可能,目前矫哲和俱乐部仍旧在沟通的过程中。

不过,虽然和俱乐部谈过话,但李雷雷和王亮已经被确认将会继续留队。

如果李金羽正式退役,俱乐部将在不久之后为李金羽、舒畅以及高尧举行一个正式的退役仪式,舒畅和高尧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便是鲁能主力队员,舒畅更是鲁能队长。相信这个退役仪式将会是高规格的。

当然,也不是没有发生变化的可能,舒畅和高尧退役已经没有疑问,但李金羽退役,可能还需要董事会的批准和讨论,所以目前还没有最终盖棺定论。

发生在2010岁末的李金羽退役事件,或许会对鲁能2011赛季的战绩产生微妙的影响。

首先是球队组成上,目前鲁能真正的前锋只有韩鹏(微博 博客),除此之外吕征和莱昂可以客串前锋,不过他们更适合的位置还是在中场。在下个赛季,鲁能确定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外援前锋,从而组成韩鹏+外援的锋线。问题在于,一旦韩鹏或者外援出现伤病或者红牌停赛,鲁能只能继续让莱昂或者吕征客串前锋,在鲁能后备队中倒是有两个不错的前锋人选——陈灏和吴兴涵,但问题在于这两名球员成熟至少需要2到4年的时间。

在2010赛季,李金羽出场668分钟,相当于7场半的时间,但李金羽还是攻进了4个球,效率惊人,更为重要的是李金羽的进球都非常关键,比如在鲁能和北京的比赛中李金羽打入绝杀球,这表明李金羽仍旧可以比赛,仍旧会是鲁能重要的替补人选,所以放弃李金羽是否明智目前尚在商榷之中。

除了技战术之外,俱乐部还需要注意这件事情在球员心理上的影响。李金羽为鲁能奉献了7年,立下赫赫战功,如果不能够妥善地处理好这件事情,恐怕会给很多球员的心中留下阴影,一名球员就告诉记者:“如果俱乐部再让大羽踢一年更好,然后选择一场比赛作为李金羽的告别比赛,毕竟李金羽的影响力不只是在山东,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非常广泛的。俱乐部的这个决定有些仓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