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巡赛总决赛梁文博逆转肖国栋 与丁俊晖争冠

2010年12月29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上,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郎酒·新郎酒”杯宜兴总决赛继续展开争夺,在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头号种子梁文博对垒肖国栋,最终梁文博在先丢两局,决胜局又0比53落后的情况下,4比3逆转险胜,决赛将与丁俊晖争夺冠军。

上赛季世界排名刚刚进入前16的梁文博新赛季状态低迷,他在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3比5不敌史蒂文斯出局,其后世界赛、英锦赛和德国赛都在资格赛折戟,此番中巡赛总决赛梁文博有机会冲击国内年终第一,他誓要重新为自己正名。

梁文博在总决赛首轮4比2击败“丁俊晖师弟”14岁新星朱英辉;次轮轰出一杆106分,一杆99分,一杆50分,4比0零封陈波,1/4决赛4比3险胜中巡赛张家港站冠军肉孜买买提,可以说士气正旺。而肖国栋首轮4比0零封林勇志,次轮4比0轻取唐俊,1/4决赛4比2淘汰李岩,也是状态不俗。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上,肖国栋在斯诺克六红球决赛中战胜梁文博,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肖国栋手感奇佳,一红一黑连续命中,并且K出了完美球型,肖国栋完全有机会冲击147满分杆,根据组委会奖励办法今年首个在中巡赛总决赛上打出单杆147分的选手可以获赠一辆宝马车。然而肖国栋由于母球走位不佳,没能叫到黑球,最终单杆轰出143分清台,没能开走宝马车。肖国栋143比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梁文博依然得不到任何机会,肖国栋走位流畅,击球精准,几次出杆都干脆利落,单杆打出75分,很快就结束了战斗,肖国栋局分2比0领先梁文博。而梁文博还一个球没有打进。

第三局比赛经过几个回合的防守大战,肖国栋率先上手拿到9分,梁文博登台手感冰凉,肖国栋33比0扩展优势。梁文博逆境里终于爆发,单杆轰出50+,最终以68比33后来居上,赢得此局,将局分追到1比2。

第四局比赛双方漫长的乱局鏖战,肖国栋几经周折取得40比0领先,梁文博再度在逆境里爆发,在他打进蓝球后,56比40反超,此时台面只剩粉球和黑球,梁文博尽管粉球没有推进,但肖国栋上台也没能做出斯诺克,梁文博56比40拿下,局间休息双方斗成2平。

第五局比赛肖国栋先拿下55分,但并没能实现超分,梁文博展开连续进攻68比55反超,此时台面只剩下粉6和黑7,但梁文博粉球叫位不是特别理想,梁文博顶住压力薄进粉球,又推进黑球,81比55拿下,3比2抢到赛点。

第六局比赛梁文博先拼进一颗红球,此后梁文博把球堆炸散留给了肖国栋机会,肖国栋趁机19比1反超。梁文博将比分追到13比19。肖国栋此后重新上手,几次出杆都很严谨,没有再给梁文博机会,肖国栋拿下此局,3比3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肖国栋展开一轮又一轮的进攻,拿下53分,53比0领先后,进攻红球出现致命失误。梁文博置之死地而后生,单杆轰出71分,71比53拿下,4比3力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梁文博将在明天下午15点与丁俊晖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