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赵蕊蕊福建女排当助教 没编制只为学习和康复

2010年12月29日20:50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蕊蕊找感觉当个多面手

一身黑色运动服、干练的马尾辫和1米96的身高,当 赵蕊蕊在光彩体育馆内出现的时候,她仍是最引人注目的人。

昨晚,北京女排迎战甲B联赛首个对手福建女排。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15分钟时间,当年的中国女排国手、如今的福建女排助教赵蕊蕊还被热情的粉丝“围困”在球场外的大厅内难以脱身。跟球迷合影、接受球迷特意带来的礼物,远离赛场已久的赵蕊蕊依旧魅力不减。

比赛开始前球员热身训练时,赵蕊蕊跟队员们一同出现在场地内,她不时跟队员进行着交流,并把滚到场地边的排球一一捡起,抱回场内。赵蕊蕊俨然已经在扮演一位助理教练的角色。

比赛开始前,赵蕊蕊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目前自己正通过当助教的方式,进行自我康复训练,而她未来也将极有可能重返赛场,找回世界第一副攻的感觉。

新角色

没正式编制 履行助教职责

“我没有正式编制,是编外人员。训练中我带她们的副攻进行练习,同时带她们练练小球。”在谈到目前在福建队内扮演的角色时,赵蕊蕊总结道。作为队中的工作人员,赵蕊蕊整场比赛都坐在场边进行录像,同时和身边的领队进行一些技术上的探讨。

在谈到自己目前的角色转换时赵蕊蕊表示:“队员和工作人员的角色很不一样,队员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打好自己的每一个球,我现在还处于角色转换之中,训练中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观察每一个队员的细节、动作,方方面面要多考虑一些。”

记者观察到,赵蕊蕊除了在技战术上会给队员们一些建议外,在比赛前的一些细节上也体现出了一位老队员的经验。比赛开始前,赵蕊蕊来到队内泰国外援普吉身边,用胶布将普吉的耳钉粘住,防止在比赛过程中脱落,普吉则像一个小妹妹一样站在赵蕊蕊面前,任由赵蕊蕊“摆布”,最后普吉索性连脖子上挂的项链也一起摘下,交由赵蕊蕊保管。

新想法

正积极康复有望重返赛场

随着老队友周苏红重返国家队, 冯坤也重新被俞觉敏列为国家队吸纳对象,素有“世界排坛第一副攻”之称的赵蕊蕊也成为球迷眼中下一个可能回归的对象。

目前,旧伤仍没有完全康复的赵蕊蕊正在积极恢复,她表示如果恢复情况良好,那么重返赛场的可能性将会很大。“如果有合适康复的地方,我还是会选择去进行康复,如果康复得好,我重回赛场没有什么问题。”在被问及重返赛场的问题时,赵蕊蕊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赵蕊蕊告诉记者,虽然她腿部的手术比较顺利,但是康复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次赵蕊蕊来到福建女排不是像大家想象的作为一名运动员,而是为自己的康复训练寻找一个途径。“美国大夫给我看完伤,说我的情况恢复非常好,但是之前一段时间没有正常、系统的康复训练。手术只是完成了一半,康复训练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赵蕊蕊说。

赵蕊蕊还表示,目前她自己有空就会进行身体和力量练习,在福建队内和队员一起训练也会让她不时接触排球,找回一些手感。

在谈到是否会考虑重返国家队时,赵蕊蕊表情稍显严肃,她表示:“我能不能打、能打成什么样,现在谁都说不准。至于今后我也没有刻意地去设计,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新变化

新书将出版 当主持人有可能

在养伤期间赵蕊蕊也没有闲着,她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创作小说,而且自己在书中也创作了多幅漫画插图。

今年10月中旬,赵蕊蕊曾在自己博客中透露,自己的新书将在年底或者明年初正式出版。

昨晚,赵蕊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新书将在明年1月正式出版,目前她已经从出版社那边拿到了样书。“目前新书的出版还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因为都是朋友在帮忙,所以版税等问题我现在还都不是很清楚。”赵蕊蕊说。

此外,前一段时间曾有消息传出赵蕊蕊将加盟央视少儿频道担任主持人,昨晚赵蕊蕊也首次公开进行了回应。

赵蕊蕊表示,自己从八一退役后,转业需要有个新的单位,而动画又是她比较喜欢的一个和排球不一样的行业,不过由于目前她还有一些手续没有办完,因此目前还不会去电视台做主持人。

不过赵蕊蕊并未否认这种可能,她说:“一切皆有可能,我现在也不能说死,因为电视台那边对我也非常支持。”

本版文并摄/记者李一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