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印度6岁小女孩开课教瑜伽 最老学院已90岁高龄

2010年12月29日18:5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印度6岁小女孩开课教瑜伽 最老学院已90岁高龄

斯鲁蒂正在上课

  如果你想学瑜伽,你能接受你的教练是一个6岁小孩吗?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6岁的印度女孩斯鲁蒂·潘德已经做了两年瑜伽教练了!这位世界上年纪最小的瑜伽教练每天早上5点半上课,学员是30个成年人。

  龄人完全不一样,她很快就学会了不少成年人都难以完成的动作。半年后,当斯鲁蒂四岁时,哈里觉得自己无法教她更多东西了,给了斯鲁蒂一个评语,“在学习瑜伽动作上,她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她就是瑜伽的奇迹。”

  网友质疑是否一场炒作

  斯鲁蒂不仅喜欢自己练,还热心于教别人。很快她就自己开课教授瑜伽。

  虽然她只是一个小孩,但由于她在当地名气颇大,所以吸引了不少成年人来报名。其中最大的一位学生竟然已经90岁了!这位名叫斯瓦米·布哈努的退休教练认为斯鲁蒂最大的优点就是耐心,“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很多高难度动作是吃不消做的,但斯鲁蒂很有耐心,每次碰到这种情况时,她都会努力想出一些变通的动作来,以便我们能顺利完成。”

  一位48岁的当地商人帕尔辛格已经在斯鲁蒂的班上练了3个月了,他说斯鲁蒂的课程改变了自己,“我曾经脾气暴躁,但现在我感觉能控制自己的愤怒了,这都归功于这个小姑娘。”

  尽管斯鲁蒂已经声名鹊起,但还是有不少人对她抱有质疑。昨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此事后,一位美国网友跟帖道,“瑜伽除了练习动作外,还要求冥想,这个小女孩真的理解瑜伽吗?”而一位英国网友也持保留态度,“这是一场炒作吗?小孩的灵活性和柔韧性本来就超过大人,瑜伽做得好有什么奇怪的吗?”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对比一下

  世界上最年轻的瑜伽教练是6岁,那最老的呢?答案是84岁。澳大利亚的贝蒂·卡尔曼50年前就开始教别人练习瑜伽,直到现在,她还能完成瑜伽中的绝大部分高难度动作。曾经观看过她上课的一位记者这样评价她,“贝蒂·卡尔曼灵活得就像一条橡皮筋。”

  今年6月份,有媒体问她,年纪这么大,有没有考虑过放弃对身体要求很高的瑜伽?贝蒂·卡尔曼反问道,“为什么呢?”她说瑜伽让女人年轻,“瑜伽会让你的身体成为一个乐器,可以保持你的伸展和柔韧性。”贝蒂·卡尔曼现在每周还要上11堂课,完全没有放弃瑜伽的迹象。

  6岁可以

  84岁澳洲大妈也可以

  3岁半就开始学瑜伽

  斯鲁蒂·潘德生活在瑜伽氛围很浓的印度北部,她有个比她大5岁的哥哥喜欢练瑜伽,她从小喜欢学着哥哥练瑜伽。当她3岁半时,她的家人满足了她的兴趣,把她送去练习瑜伽,她的教练哈里·阿合亚是一位67岁的印度老人,他从35年前开始开课教别人瑜伽。

  “当斯鲁蒂第一天到我这里来上课时,说老实话,我有点意外”,当初的情景哈里印象很深刻,“毕竟她才3岁半,这个年纪的小孩你要她沉下心来练习瑜伽是很难的。”

  但斯鲁蒂很快让哈里改变了看法,这位天性沉静的小女孩和同(都市快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