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巡赛总决赛丁俊晖4-2曹宇鹏 率先晋级决赛

2010年12月29日1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巡赛总决赛丁俊晖4-2曹宇鹏 率先晋级决赛

丁俊晖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郎酒•新郎酒”杯宜兴总决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二号种子丁俊晖迎战中青赛冠军曹宇鹏,最终丁俊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4比2力克对手,率先晋级决赛,将与梁文博和肖国栋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丁俊晖缺席了今年初的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而在今年7月的成都站,正处于休假期的小丁明显无心恋战,在首轮便爆冷输给四川小将陈飞龙。由于今年恰逢全国体育大会和亚运会,所以中巡赛原计划内的四站比赛减为三站,而在最后一站总决赛中,丁俊晖即便夺冠,赛季的总积分也只有9850分,提前无缘国内年终第一。

中巡赛总决赛是年底的收官大戏,也是全年巡回赛中积分、奖金最高的,共有32名选手参赛,分别是全国排名前16位的好手和16位通过资格赛的球手。丁俊晖在此番中巡赛总决赛首轮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比3逆转阿布拉江,第二轮4比0零封王林翰,1/4决赛三度破百4比1淘汰李行;而曹宇鹏首轮4比1轻取张安达,次轮4比0零封于德陆,1/4决赛4比3擒服 金龙,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12分,不过此后推红球底袋不进,曹宇鹏此后逐渐掌控局面,几次远台保持极高的命中率,很快就以67比20领先,此时台面只剩下35分。担丁俊晖并没有缴械投降,通过做斯诺克和零碎的进攻,将比分迫近到45比67,台面还剩蓝5、粉6和黑7,曹宇鹏远台拼进蓝球,丁俊晖45比72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通过架杆推红球拿到第1分,单杆取得10分后,中台没能薄进红球。曹宇鹏取得4分进攻戛然而止,丁俊晖单杆11分,21比4扩展优势。丁俊晖在26比4领先后,通过流畅的围球进攻轰开局面,彰显了强大的连续得分能力,单杆拿下60分,丁俊晖86-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一开始进攻较为零碎,丁俊晖39比22领先,此后丁俊晖展现了超强的防守,丁俊晖67比33领先做了一杆障碍球,逼迫曹宇鹏自杀式的出杆母球摔袋,被罚掉4分,形成了自由球。丁俊晖轻松收拾残局拿下,局分2比1超出。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抢先上手,取得6比0的领先,其后进攻被迫中断。曹宇鹏寻觅到机会,凭借滚烫的手感单杆轰出112分,不过他由于走位不佳,没能叫到粉球,错过了清台打出125分的机会,双方局分战成2平。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45比0领先,曹宇鹏没把握住力挽狂澜的机会,丁俊晖70比0超分,随后简单的底袋红球不进,此时台面还剩51分。曹宇鹏 上台拿下14分后,找不到做斯诺克的机会,丁俊晖70比14奏凯,局分3比2抢到了赛点。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又是抢先上手取得16比0领先,曹宇鹏在0比17落后的情况下贸然远台拼红球不进,留给丁俊晖机会。丁俊晖单杆轰出63分,尽管最后传球出手轻了,还是以80比0拿下,局分4比2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跟梁文博和肖国栋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决赛将在明天下午15点进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