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尹波:恒大引援显大气 四星鲁能更显霸主气势

2010年12月29日11:3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一口气签下四名新老国脚!尽管人们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但这身价高达4000万元的四大强援同时亮相,还是产生了颇为强烈的震撼效应。有媒体直陈:论阵容豪华程度,恒大略胜鲁能。

身为2011赛季中超升班马,恒大毫不掩饰自己大手笔引援的目的,正是剑指中超冠军,要当一回东方的凯泽斯劳滕。于是,当今中超霸主鲁能,就成为恒大公开挑战的目标。而恒大与鲁能的抗衡,极可能构成2011赛季中超的主旋律。因为,除今年完成了“四星”大业的鲁能之外,中超其他几支劲旅,申花失去布帅后或将进入震荡期,国安选帅之路坎坷多变且深陷“五虎上将”跳槽之烦恼,泰达、绿城波澜不惊,陕西、亚泰遇挫后尚待休养生息,只有技高一筹的鲁能和咄咄逼人的恒大显得雄心勃勃。

恒大的横空出世,对中超和整个中国足坛,都算得上一件大大的好事。强队少、对抗差、打不出高质量的比赛,乃困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之痼疾。甲A、中超史上“连沪争霸”、“连鲁争霸”和“鲁沪争霸”的大格局,近年来逐渐演变成鲁能一枝独秀。可到了亚冠赛场,包括鲁能在内的中超球队明显缺乏竞争力,这是国内联赛缺少强强对话磨砺的直接后果。财大气粗、志存高远的恒大,给2011赛季中超带来了新的亮点和变数,其积极意义毋庸置疑。

如把各个位置拿出来一对一单挑,球星云集的恒大确有底气跟老当益壮的鲁能叫板。不过,一支过硬的强队,一定是由一个成熟的整体,而不是11名球星组成的。从这一角度讲,恒大挑战鲁能之成败,关键不在恒大,而在鲁能自身。鲁能若能认真应对恒大的挑战,后者欲真正变成前者的对手,仍尚待时日。从暴发户到贵族,鲁能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恒大,才刚开始走。

鲁能在顶级联赛上游浸润多载,论大赛阅历、综合实力、板凳厚度和心理素质,恒大暂时还难以比肩。目前,鲁能基本保留了2010赛季夺冠的骨干,本土主力未流失一人,且引进了国脚级中卫汪强。外援方面,只有发挥不甚稳定的两名外籍中卫被放弃,莱昂和安塔尔应能如愿续约,新的外援前锋和中卫理当强过他们的前任。更重要的是,经过一年磨合,渐入佳境的伊万与队员们之间有了很高的默契。他们只需按照上个赛季确定的方向和达到的高度继续前进,无须再付出误走弯路、错路的昂贵代价。

恒大则不同,中超对他们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李章洙执掌帅印一年对恒大不会陌生,然而新赛季的大换血,意味着这位韩国名帅将不得不面临重塑球队班底、阵型、打法的重任。而球星太多,亦增加了主帅和俱乐部管理、掌控球队的难度。上个赛季投入最大但收获甚少的陕西,即为前车之鉴。此外,高调“入超”导致“树敌”过多,也肯定对这位中超新贵不利。

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新赛季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势必分心,而中超硕果累累而亚冠骂名难除的鲁能已明确表示,2011赛季的首要任务是力争亚冠突破,其次才是中超卫冕。或许,这是集中精力独攻中超的恒大唯一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