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国电视体育主持人大会 孙正平获终身成就奖

2010年12月29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电视体育主持人大会 孙正平获终身成就奖

获得“终身成就奖”荣誉,对孙正平(微博)来说可谓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12月2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午,第四届全国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大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孙正平获得终身成就奖。

作为建国以来第一次对电视体育节目解说员、播音员、主持人进行表彰的活动,本次大会无疑是对全国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事业的一次总结。大会现场颁发了全国电视体育节目新锐主持人、优秀主持人、最佳主持人、终身成就奖等奖项。

上午九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体育节目主持人聚集梅地亚中心。而今天的重头戏无疑是最后进行的终身成就奖。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孙正平荣膺终身成就奖。

“从三十岁入行到今天,我的播音生涯已经走过了30年,见证了中国体育从无到兴盛的历程,从洛杉矶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发展,拿到这个奖我非常激动。”手持奖杯,站在台上的孙正平激动的说道。

作为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播音员以及解说员,入行20年多来,孙正平曾先后参加了七届奥运会、七届亚运会、六届世界杯足球赛等重要国际赛事的播音、主持及评论工作。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孙正平与周涛搭档现场转播,成为孙正平解说生涯的巅峰。2008年12月25日,孙正平获得中国播音主持届的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除了孙正平,大会上还授予王泰兴、金宝成两位著名体育评论员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在三十年以上的职业生涯中,德艺双馨,为体育解说、评论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本次活动的另一重头戏就是“孙正平30年体育播音、主持艺术生涯研讨会”,这在体育播音领域专门召开个人研讨会在国内尚属首次。孙正平在全国体育播音、主持人的队伍建设方面堪称开创者和奠基人。

全国最佳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评选是我国电视发展历史上首次对体育节目主持人的评奖,是建国以来首次大规模对体育主持人队伍的综合评价,也是中国体育电视发展近30年来对主持人队伍的整体褒奖。评选共设置“最佳主持人奖”、“优秀主持人奖”、“新锐主持人奖”、及“终身成就奖”四个奖项。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挖掘德才兼备,有发展前途的新人。大会集中来自全国各电视台的体育主持人,并邀请到中央电视台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领导和赵忠祥、李瑞英等国内著名主持人参加,共同总结2008年奥运以来的体育解说、主持工作。

以下为本届中国电视体育颁奖礼获奖名单:

终身成就奖:孙正平、王泰兴、金宝成

最佳主持人奖:沙桐、蔡猛、焦研峰、宋健生、韩乔生(微博)、刘宁、宁辛、白岚、姜小宁

优秀主持人奖:张斌、魏翊东、段暄(微博 博客)、童可欣、马晓薇、袁文栋、梁毅苗、余菲、娄一晨、冯勇、施世琦、张海宁、于嘉(微博)、洪钢、杨健

新锐主持人奖:刘星宇、张萌萌、邵圣懿、 沈洁、王新星

相关微博:

孙正平

孙正平(2/2)的绝唱了.不管今后如何,我们都会珍惜已故钱指导称谓的"二平"的荣誉和品牌.

2010-11-27 23:35: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