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评十年最佳阵容 齐达内领衔西甲10星入选

2010年12月29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风起云涌的国际足坛,即将告别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无数优秀足球运动员在过去十年留下了华丽的身影。西班牙《足球先生》发起了网上投票,由欧洲网民从42名球星中票选最佳阵容,最终10名西甲球员上榜,来自AC米兰的传奇球星马尔蒂尼成为了唯一非西甲球员,最佳阵容为3-3-4。

门将的票选毫无任何悬念,西班牙国家队与皇马的一号门将卡西利亚斯以50%的支持率当选,巴萨的巴尔德斯以25%的支持率位列第二,尤文图斯著名门神布冯以14%的支持率位列第三,随后是范德萨和雷纳。

后卫线方面并未票选出4后卫阵型,最终普约尔(45%)、马尔蒂尼(21%)和罗伯特-卡洛斯(18%)以合计84%的支持率成为了最佳后卫三人组,而维迪奇、卡纳瓦罗、特里的支持率皆不足6%。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传奇球星马尔蒂尼是唯一一名非西甲背景的上榜球员,而卡纳瓦罗的支持率仅有5%。

中场三名上榜球员皆为顶级巨星,2010年度FIFA金球奖热门人选哈维以38%的支持率独占榜首,被皇马购买的前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以1个百分点屈居第二,前巴萨球员、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以12%的支持率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伊涅斯塔、斯内德的支持率皆不足8%。

前锋线的票选是最为激烈,上一年度金球先生梅西以31%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西班牙球迷心中的最佳前锋。与齐达内一样在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后被皇马购买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以22%的支持率屈居第二,埃托奥和劳尔分别以15%和14%的支持率分列三、四。亨利以5%的支持率排在第五,未能上榜;而自视为世界第一第二第三优秀球员的C罗排在第六,支持率仅4%。

在MVP的票选中,齐达内以27.7%荣膺第一,梅西以23.5%位居第二,罗纳尔多、哈维、罗纳尔迪尼奥和卡西利亚斯为第三至六名。

西媒评10年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

后卫:普约尔(巴萨)、马尔蒂尼(AC米兰)、罗伯特-卡洛斯(皇马)

中场:哈维(巴萨)、齐达内(皇马)、小罗(巴萨)

前锋:梅西(巴萨)、罗纳尔多(皇马)、劳尔(皇马)、埃托奥(巴萨)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