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沈晚报:弗朗西斯走了 CBA应如何伺候外援

2010年12月29日09:10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李倩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弗朗西斯终于要离开北京了,虽然北京男篮给了弗老大个面子默认了弗老大是因不适应才离开的说法。不过原因究竟为何,已经无需多言。

但是弗老大也不是说走就能走的,临走之前还得先给孩子办转学,还得从他的豪华别墅里搬出来……要知道,这些都是北京男篮当初为请来弗朗西斯买的“诚意单”。为了一个好外援,俱乐部可都是不少下血本,除了薪金,也要包括一部分日常开销,甚至像弗老大这样的大牌,连孩子上学都要管……借着弗老大的撤退,咱们就来细数一下俱乐部为外援都要买哪些单。

衣食住行,除了衣服是赞助商发,在其他方面俱乐部要买的单可是全方位的。

现在CBA俱乐部签外援,在合同里最基本的是要谈俱乐部要为外援出多少趟的往返机票。毕竟,人家一个外国人身处异乡,生活不容易,借着休赛期回趟家挺正常。一般来说,两趟是最基本的,像是广东宏远这样财大气粗的则有五趟。

除了回家,一些牛气的外援还会提出举家来到中国,带着妻子孩子一起来比赛,比如弗老大,孩子若小还好办,就怕是适学儿童,小孩儿上学俱乐部也是要管的。有的外援还要求带着妻子孩子一同前往客场比赛,当然这也得俱乐部觉得这外援值得。辽宁盼盼原来的外援奥德杰,不仅带老婆孩子,甚至连体能师都要一同带着往返于主客场之间。

当然也有外援本人大方的,自掏腰包让亲戚朋友一起看自己比赛,比如原来的艾维·斯多里,就曾有一趟带着他的养父和小妹妹一起看球。

说完了行,再说说住。一般外援在客场都与球队一同住了。但在主场则不然,比如弗老大这回问北京男篮要求的别墅,马布里当初在山西时住的公寓式酒店。再比如上赛季辽宁盼盼的外教威斯威拉则干脆为他的妻子在沈阳租了房子。其实老外不愿意住酒店还是为了图个归属感,住在公寓能自己做个饭,也多了些生活的乐趣。

最后说到吃。外援在中国,最困难的部分就是吃了,很多老外吃中国菜吃不惯。在吃这方面,有些外援会要求不跟队一起吃中餐,但西餐馆,在中国可是挺贵的。俱乐部不可能全都报销,一般是会按照一定的标准来报销。但如果外援表现不错,买个鸡翅、汉堡、披萨饼的外卖,加个餐,俱乐部也都会挺大方地直接买了。

俱乐部究竟愿意为了外援在生活方面再买多少单?说到底,当然首先取决于俱乐部的财力,但大部分俱乐部既然都掏了大头,也不差再多拿点,这就取决于外援的实力了。表现得好,为球队贡献大,俱乐部自然会表表“诚意”,多买点单,给点“奖金”,也都心甘情愿。

□李倩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