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韦迪:通过冯仁亮事件加强虚假年龄监管

2010年12月29日08:13新华网
字号:T|T

韦迪:通过冯仁亮事件加强虚假年龄监管

资料图片:韦迪

  新华网大连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蔡拥军)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8日表示,冯仁亮的假年龄事件给中国足协敲响了警钟,中国足协正在着手建立青少年注册系统以解决这一问题。

  上海申花俱乐部在2010年初从天津火车头俱乐部引进了冯仁亮。根据申花俱乐部目前公布的资料,冯仁亮的出生日期是1989年1月8日,而有质疑认为他其实出生于1988年,年龄在其转会之前就已被更改。

  后经中国足协调查,冯仁亮年龄确实修改过。为此足协对冯仁亮作出了3场禁赛的处罚,并将处罚上报亚洲足联,但尚未得到对方的回复。

  除了足协的处罚,冯仁亮恐怕还要接受亚洲足联的处罚。“我们越早处理,越早上报,亚足联对冯仁亮的处罚就能相对轻一些。”韦迪说。

  韦迪坦言,冯仁亮的虚假年龄,表明过去青少年足球存在严重的假年龄弊端。但是,通过相应的措施,这一现象完全能够消除。他表示:“公安户籍部门管理日趋严格,使得虚假年龄问题逐渐好转,毕竟二代身份证伪造起来难度很大。当然,我倒不是寄希望公安部门帮我们把住关口,我想关键还是作为足球从业者,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另一方面,足协正在建设孩子从小学开始的注册系统。如果从小学就开始注册了,上哪造假去?”

  (公兵 蔡拥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