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协公布国足出征亚洲杯23人名单:杜威郜林领衔

2010年12月29日08:1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中国足协28日公布了男足国家队参加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的23人正式名单,其中在国外效力的球员仅有在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的蒿俊闵一人入选。

  在最近的集训中因伤退出的一些实力派球员有冯仁亮、韩鹏(微博 博客)和冯潇霆,而辽宁队的于汉超也由于有伤在身而被长沙金德队的边后卫刘建业所取代。在最后的23人名单中,来自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的仅有卓翔和周海滨两人,而浙江绿城、北京国安和陕西中建俱乐部则各有3名球员入选,成为国脚大户。

  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前锋线上选入了郜林和杨旭;在中场,邓卓翔、汪嵩、于涛、周海滨、于海、曲波、赵旭日、 杨昊、黄博文、蒿俊闵榜上有名;后卫线有杜威、荣昊、李学鹏、赵鹏、汪强、刘建业,以及两名国奥小将张琳芃和李建滨;三名门将是杨智、曾诚、关震。

  中国队将于12月31日飞赴卡塔尔备战即将于1月7日开幕的亚洲杯。中国队本次在小组赛中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分在A组,1月8日,他们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海湾杯新科冠军科威特队。

  附国家队名单:

  山东鲁能:邓卓翔、周海滨

  上海申花:于涛

  浙江绿城:杜威、荣昊、汪嵩

  北京国安:杨智、杨昊、黄博文

  辽宁宏运:杨旭

  大连实德:李学鹏

  河南建业:曾诚、赵鹏

  陕西中建:于海、曲波、赵旭日

  江苏舜天:关震

  长沙金德:汪强、刘建业

  广州广汽:郜林

  成都谢菲联:李建滨

  上海东亚:张琳芃

  沙尔克04:蒿俊闵

  (郑道锦)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