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功勋田径教练黄健辞世 多次获评国际田联最佳

2010年12月29日02:25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著名田径教练、原中国田径队总教练黄健同志于12月28日中午12点19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3岁。

黄健,1927年出生,1951年毕业于莫斯科体育学院。回国后长期担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培养出跳高世界纪录创造者郑凤荣、倪志钦以及女子跳高亚洲记录创造者郑达真、杨文琴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多次被国际田联和亚洲田联评为“最佳教练员”。

黄健1953年进入刚成立的中国田径队工作,是新中国田径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当时,中国田径队只有他1名教练和5名队员。同年底国家田径队运动员增至42人,而教练仍只有他1人。两年之后,三名前苏联的体育专家应邀前来帮助工作,他才卸下了肩上那副沉重的担子。将所有的田径项目分工负责后,由他担任跳高教练的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