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西留洋少年 > 正文

足球报:健力宝模式彻底的失败

2010年12月28日21:4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2年中国足协与健力宝集团合作,在全国500多名足球好苗子中选拔了22名队员留学巴西。这批队员1998年4月学成归来。国奥队22人中来自前健力宝队的队员占了12人。当年中国足协花费那么多人力、物力组建健力宝队的主要目的,就在于备战奥运会与世界杯。九强赛中国队出线无望,实际上宣告了“健力宝模式”的彻底失败。

本届国奥队进攻方式单一,边路打不起来,防守能力一般。而具体表现在健力宝队,能够打主力的根本没有速度型的球员,李金羽、李铁、黄勇算是九强赛表现较好的队员,但均给人从还缺点什么的感觉;隋东亮已提前沦于平庸;李伟峰只能以中规中矩来评价,他永远成不了霸气十足的范志毅……

当年参与选才的张京天等人认为,健力宝队的表现让人失望,他们在对抗能力、力量上与非健力宝球员相比,并没有给人鹤立鸡群的感觉。那么好的苗子,到今天成为这个样子,还真不如不送出去,在国内发展绝不比现在差。舒畅本可以入选健力宝队,但因种种原因最后留在了国内,现在打后卫又比哪个健力宝的队员差了?孙继海、张玉宁等落选队员,又比谁差呢?健力宝队在巴西根本没有学到巴西足球真正有用的东西。

猪圈一样的场地,找不到好的巴西教练带队,加上伙食不行,正在长身体的队员因此大受影响。身体素质没保证,管理上存在问题,健力宝队怎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健力宝队回国后,队员分散到各个俱乐部,很多人的风格被同化,特别是甲B球员,一些人都不怎么会踢球了。很多队员染上了抽烟喝酒等坏毛病,如果再过

几年,简直没人能分清谁是健力宝队员了。(《足球》11.4谭东辉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