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俄罗斯准备出台体育比赛法 重点应对足球流氓

2010年12月28日19:41新华网刘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长穆特科28日在莫斯科表示,俄体育部与内务部已成立联合工作组,研究起草旨在维护体育比赛安全的法律草案。

穆特科当天在关于体育比赛期间防止出现违法行为的工作会议上说,该法律草案将对组织和举行体育比赛的相关问题作出规定。他建议,借鉴起草《警察法》和《教育法》时的作法,让公众参与体育比赛法的讨论,以集思广益。

俄内务部认为,维护体育比赛正常秩序,防止出现违法行为不仅仅是警察的职责,也是所有相关部门的共同责任。正在起草的体育比赛法草案将对组织工作、安全保障以及各部门职责划分等作出规定。

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要求加强对蓄意破坏赛场内外秩序的伪体育迷的惩戒力度,并认为,应该在全社会形成对“足球流氓”群起而攻之的氛围。

努尔加利耶夫还认为,应该借鉴外国经验,禁止有不良行为记录在案的观众进入体育场。(完)2010/12/28 19:41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