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亚洲杯名单解析:最嫩队出征 前锋仅两将

2010年12月28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出战2011年亚洲杯的23人名单,尽管与媒体之前的猜测并无太大差别,但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年轻国足还是让外界吃了一惊。在这23名球员中,85后多达16人,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毫无疑问,这支高家军被贴上了“最嫩”的标签。

虽然最终的名单与媒体的预测相差无几,但最大的意外还是于汉超的落选。他在国家队当中完全可以胜任左右边前卫,还可以客串边后卫,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多面手。可惜于汉超在联赛最后时刻受伤,恢复情况一直不是特别理想,无法达到最佳状态。刘建业因此得以搭上了亚洲杯的末班车。姜宁一直是高洪波的爱将,但是他伤势恢复不理想,因此他离队之后一方面要治疗伤病。小将买提江的落选属正常,买提江的年纪还小,他参加这期集训更多的还是从人才储备角度来考虑,虽然不能参加亚洲杯,但他仍然将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球员。

在门将位置上,曾诚将作为杨智的第一替补;后卫线上,杜威、赵鹏、张琳芃、荣昊是高洪波心中的第一阵容,另外3名球员汪强、李学鹏、李建滨替补。在国足本期集训前,旧伤未愈的赵鹏一度前景不明,但他火速复原、训练和热身中表现出稳定的状态,最终顺利入选并有望进入首发阵容。

在高洪波的战术体系中,中场无疑是重中之重,此次23人名单中就有近半数中场球员入围。这其中,后腰和两个边前卫的位置竞争十分激烈。在后腰的位置上,高家军的常用配置是 杨昊和赵旭日,两人首发的可能性极大,此外,周海滨、于涛、黄博文将为其余1-2个位置展开争夺,这其中周海滨和于涛近来深受重用,胜出的可能性较大。黄博文要想要跻身主力阵容,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于海、曲波加之海归蒿俊闵,两个边路可谓是好手云集。这其中,于海和曲波的位置相对稳定,不过由于于汉超、冯仁亮、姜宁的无缘亚洲杯,蒿俊闵有可能成为右前卫的当家花旦。相比而言,前腰位置上的争夺较小,卓翔主力位置稳固,汪嵩通过与拉脱维亚一战也赢得了信任,很可能因此锁定替补前腰的位置。

从名单分析,主帅高洪波在中场储备了重兵,而前锋只有两人。事实上,这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在前锋位置上,确实没有特别好的队员,中超联赛的优秀尖刀多为外援。

年轻,无疑是“高家军”最大的特征。在所有23名球员中,1985年后出生者多达16人。这支国家队几乎就是征战2006年印度亚青赛的1987年龄段国青队的翻版,当时那支国青队中的主力几乎全部重新聚首,像守门员曾诚,后卫荣昊、李学鹏,中场于汉超、于海、蒿俊闵、黄博文、邓卓翔,前锋杨旭等9人,都是那支国青队中的队员。此外,还有张琳芃和李建滨两名更年轻的1989年龄段国奥队员。平均下来,中国队的年龄甚至还不到24岁。这次西征多哈的国家队堪称史上最“嫩”的国足。(躲猫猫)

附国足亚洲杯23人名单:

门将:杨智、曾诚、关震;

后卫:荣昊、李学鹏、杜威、赵鹏、汪强、李建滨、刘建业、张琳芃;

中场:于海、赵旭日、于涛、杨昊、周海滨、黄博文、邓卓翔、汪嵩、蒿俊闵、曲波;

前锋:郜林、杨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