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国家队球员张琳芃

2010年12月28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国家队球员张琳芃

张琳芃,1989年5月9日出生,司职中场。在球场上,作为国青队长的张琳芃是场上领袖,尽管话语不多,但是他总是能用行动感召队友,在攻防转换时传球十分准确,尤其是长传球,他是国青的攻防枢纽,是他真正挺起了国青的中场。张琳芃和 惠家康、谈扬、周燎、王云龙被视为国青五大潜力新星,同时他还被范志毅指定为自己的接班人。

山东小伙张琳芃一度只身飘泊广东的足球学校,在找不到合适的落脚地后最终和崇明根宝基地一见钟情。先后参加过2008年世青赛等国际重大赛事。 2008年亚青赛时期的国青队长,同样来自上海,同样中卫出身,他被东亚教父徐根宝誉为范志毅的接班人。 2009年以主力身份代表上海全运队参加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张琳芃写真集(12张)运会,为上海队打入首粒进球并为上海队囊括冠军。 2009年12月第一次入选国足。 2009年12月30日,在中国国家队与约旦国家队的友谊赛中首发出场,并在下半场第一分钟侧身凌空抽射打入自己在国家队处子球,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就有进球的球员。 2010年2月,张琳芃入选了中国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名单,并在东亚四强赛上三场比赛全部首发,逐渐占据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