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年首届华运会国际茶艺表演大赛议题公布

2010年12月28日16:15华运组委新闻中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茶艺表演大赛暨世界茶文化高端论坛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组织委员会的倡导下,在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期间举办。时间从2011年6月25日到2011年7月5日,历时十天。

此次茶艺表演大赛分为四个议题:议题一,是要打造绿色健康生活新时尚,要求茶区做到绿色、安全、无污染,无公害;要引导人们科学饮茶,健康生活、讨论如何打造饮茶新潮流、新时尚。议题二,交流与学习世界各地的饮茶习惯,介绍世界各地的饮茶习惯及世界饮茶国家、地区的文化习俗,探讨如何培养科学饮茶习惯。议题三,世界茶文化的继承与弘扬,茶艺、茶道、茶礼是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要进一步研究中国茶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议题四,国际茶经济营销思辨,在国际市场中,政府是如何促进茶区经济发展和服务茶农的;茶农又是如何进行产品包装与营销的;世界华人一同助推茶企铸就国际品牌。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国际茶艺表演大赛期间进行这四个议题的讨论无疑会对茶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科学的判断,会令参赛的选手和茶企受益匪浅,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有助于推动茶文化的传播和茶企的进一步发展。(华运组委新闻中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