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杯巡礼之科威特队 “黄金一代”信心爆棚

2010年12月28日14:19新华网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携西亚锦标赛、海湾杯两大冠军头衔而来,30年未尝过亚洲杯冠军滋味的科威特队在本届卡塔尔亚洲杯上志存高远,而眼下正是穆塔瓦、阿贾布、恩内齐这些科威特足球“黄金一代”信心最足、状态最好的时候。

科威特足球队历史上曾在1980年拿过亚洲杯冠军,之前他们还在1976年拿过一次亚军,但进入21世纪后,科威特队还从未进入过亚洲杯四强,2007年亚洲杯,科威特队甚至未能杀入决赛圈。不过现在这支沙漠中的“蓝衣军团”绝不可小看,2010年他们先是在西亚锦标赛上傲视群雄,接着又在刚刚结束的海湾杯足球赛上力夺阔别了12年之久的冠军,用其塞尔维亚籍主帅图菲格济奇的话来说:“科威特足球正在进入其历史上的第二个‘黄金时代’。”

39岁的图菲格济奇在球员时代没什么名气,作为教练他也没有丰富的阅历,但他在2009年接手科威特队后的确打造了一支成型的球队,他目前也有充分的理由自信。在刚刚结束的海湾杯赛上,他的球队对西亚老牌劲旅沙特阿拉伯队一胜一平,在小组赛击败了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淘汰赛中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伊拉克队,并在决赛中力克沙特队夺冠,另外,该队更是统治了海湾杯的个人奖项:前锋穆塔瓦以3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门将卡里迪当选最佳门将;而中场的边路奇才恩内齐则当选最佳球员。科威特队目前是兵强马壮,队中主力球员多在25岁左右,正值状态最好的时期。

从近期科威特队的比赛来看,其主要阵形是433或4231,这支球队的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其中几个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队中目前的主要射手是26岁的阿贾布和25岁的穆塔瓦,后者擅于打二前锋,其个人盘带和传球皆十分厉害,得分能力很强,适合在突前前锋的掩护下活动,曾赴西甲马拉加队试训。而22岁的恩内齐则拥有出类拔萃的突破能力,脚法华丽,在海湾杯上以优异的表现吸引了几家欧洲俱乐部的目光。

科威特队还有一位20岁的小将、身体条件出色的中锋尤素夫,他在锋线上的冲击力将为身后球员换来很大的活动空间,这点是其对手需要警惕的。

科威特队将于明年1月8日在其小组赛首战中对阵中国队,他们近期势头依旧不减,12月24日,他们在开罗仅用非主力阵容就击败了朝鲜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