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涛神秘受伤无缘07亚洲杯:这次不能再错过

2010年12月28日09:13《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相对于杜威,于涛原本也有希望拿到一张参加上届亚洲杯的飞机票,但是因为在赛前训练中突然受伤,于涛只能与亚洲杯赛挥手作别。时至今日,谈起那次有些离奇的受伤,于涛依然心有余悸:“所以最近的训练和比赛,我都特别小心,注意避免伤病,已经错过了一次,如果再错过的话,恐怕以后都很难再有机会了。”

2007年于涛受到朱广沪的征召,首次进入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于涛本人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刻苦。职业的态度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让他很快打动了主教练朱广沪,在于涛受伤之前,实际上朱广沪已经跟于涛打过了招呼,让他好好保持状态,“只要不出意外,肯定能锁定一个亚洲杯的参赛名额。”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一次普通的赛前训练,却出现了重大意外。2007年4月17日,国家队的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上,在6对6的小组对抗中,于涛与韩鹏(微博 博客)发生了身体冲撞,随后表情痛苦地单腿跳起,示意自己受伤。队医马上把于涛扶到球场边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于涛的右膝出现了十字韧带撕裂的迹象。于涛当晚就在队医的陪同下返回上海进行治疗,此后进行的核磁共振检查确定了队医的判断,于涛因为此次重伤不得不退出了国家队集训的大名单。

关于于涛此次受伤的原因,到目前为止仍然是一个不解之谜,当时就有媒体质疑国家队的训练有问题,所以导致了于涛的受伤,也有媒体认为联赛过于密集,很多运动员到国家队报到时,身体早已经是强弩之末。然而必须说明的是,当时国家队虽然进行小对抗训练,但是强度并不是很大,加上队员互相之间又非常注意动作幅度,正常情况下,原本不应该造成如此严重的伤害。

这次受伤给于涛也造成了很大的遗憾。据他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如果不受伤,自己肯定能跟随国家队前往马来西亚。“当时朱指导已经跟我说了,对我的状态非常满意,让我注意不要受伤,准备7月份的亚洲杯赛。”实际上朱广沪对于涛的受伤也遗憾不已,在从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上离开之后,朱广沪曾经在接受一次公开采访时表示,于涛的那次意外受伤,给国家队的战斗力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他的整体能力很强,在支配球、后插上等环节上做得很不错,我们也需要这样的队员来充实队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